影/「台南唯一」無人機修復中心及無人機考場 今天啟用

「台南唯一」無人機修復中心及無人機考場今啟用,並舉行第一場術科考試。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唯一」無人機修復中心及無人機考場今啟用,並舉行第一場術科考試。記者周宗禎/攝影

遠東科大飛機修護系成立「台南唯一」無人機修復中心及無人機考場,今天啟用並舉辦第一場無人機證照考試;飛機修護系主任張偉國表示,無人機用途多,目前台灣大力推動的農業使用可減少農藥、降低用水,節能又環保;而在校內「原地考照」,能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同學信心大增」。

今天無人機第一次術科考照,由「台灣無人機協會」理事長吳修廉、「中華無人系統應用發展協會」理事長周玉端任考官,邀請遠東科大產業合作「台南市優質農業推廣協會」理事長林健祐介紹植保無人機農噴方式及應用優點。

考生有農藥平面噴灑人員,他表示,為增加競爭力及就業機會來考試,希望空中噴灑農藥專業技術能夠有更多工作機會。

校方表示,南台灣之前考場僅高雄、嘉義兩地,遠東科大向民航局申請通過成為考場,方便台南玩家考照。飛機修護系也推動無人機學習課程及相關研究,從組裝到使用、維護到產業應用,一條鞭式教學使同學理解無人機,在學期間已有產業延聘學生,原地考照更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

校長王元仁表示,未來產業發展重點除電動車、電競就是遙控無人機。無人機在台灣農業應用經過這兩三年技術已成熟。尤其農藥噴灑可減少農藥約50%,減少用水約90%,每分地的噴藥時間也從1小時減少為5分鐘,環境保護和工作效率都大大的提升。

遠東科大推廣無人機在農業運用,協助農產商家節省成本,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推廣植保機考照訓練,培育農噴技術人才,已有12位同學完成訓練,畢業後能立即和產業接軌。

「台南唯一」無人機修復中心及無人機考場今啟用,並舉行第一場術科考試。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唯一」無人機修復中心及無人機考場今啟用,並舉行第一場術科考試。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 競爭力

延伸閱讀

飛安危機!機場周邊無人機違規頻傳 短短一年半已19件

軍用新無人機透過陸商取得引擎?中科院:有陸資就解約

雷虎 搶攻軍用通訊商機

亞馬遜關閉法國Prime Air無人機宅配服務 未來將會這麼做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