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泰國高科技人才基地揭牌 3專班培訓泰台商人才

行政院僑委會與私立龍華科技大學成立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培育泰國台商科技人才。記者曾增勳/攝影
行政院僑委會與私立龍華科技大學成立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培育泰國台商科技人才。記者曾增勳/攝影

行政院僑委會與桃園市私立龍華科技大學今天下午在該校舉行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典禮,該校將與僑委會合作開設電子產品檢測、智慧製造應用、5G電路板製造3個訓練專班,培養泰國台商科技人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由僑委會提供各項資源,連結泰國產業界,透過龍華科大培育實務的科技人才,協助泰國台商技術升級及國際競爭力。

龍華科大在該校教育部產業菁英示範基地大樓,開設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由童振源與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校長葛自祥等人共同揭牌啟用,校方為培訓泰國高科技人才,開設電子產品檢測、智慧製造應用與機器深度學習、5G電路板製造工程師3個訓練專班,每個專班每期招收至少20人,培育泰國台商專業實務的高科技人才。

童振源表示,選擇與龍華科大合作成立這項人才培訓基地,主要是看上該校「務實卓越、學用合一」8個字,為配合台灣新南向政策,協助泰國台商技術升級與轉型、拓展海外商機,希望在僑委會提供資源下,由龍華科大開設3個專班培育具實用的科技人才,協助推動泰國科技產業發展。

葛自祥表示,該校成立的人才培育基地,定位是為產業界培育科技領域技術研發人才平台,產業界需要有科技人才,每天在製程、產品研發解決技術、實務問題,正好適合該校師生,該校老師研究不是只為發表論文研究,而是要幫助產業解決問題、培養人才,今年該校至今與159家企業合作、促成產業合作達2.9億元、技術移轉850萬元及專利23項,未來將優先服務泰國台商培育人才。

行政院僑委會與私立龍華科技大學成立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培育泰國台商科技人才。記者曾增勳/攝影
行政院僑委會與私立龍華科技大學成立泰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培育泰國台商科技人才。記者曾增勳/攝影

僑委會 台商 泰國

延伸閱讀

越南將承認高端疫苗?童振源:有聽到承認的可能性

中國統戰「春苗行動」 童振源:成效應該相當有限

Jpp結盟泰商 攻電動車

境外稅額扣抵 留意三要點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