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明新科大 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及台灣永續行動獎

明新科大榮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獎,劉偉校長(右)代表出席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黃月麗參事(左)頒獎。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榮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獎,劉偉校長(右)代表出席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黃月麗參事(左)頒獎。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技大學10月底將迎接創校55週年校慶,校慶前夕校方獲獎連連,獲教育部頒發110年度「生命教育特色學校」、台灣企業永續學院2021「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的金獎、銅獎等多項肯定。

「110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頒獎典禮」在南華大學舉辦,明新科大榮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獎項肯定,為獲獎之大專校院8所學校之一,劉國偉校長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另第1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由彭政雄副校長代表前往領獎。

劉國偉校長表示,在創校55年校慶之際獲獎消息不斷傳回學校,是對明新科大辦學的肯定與鼓舞,顯示明新科大充份展現大學永續發展、實踐社會責任的使命與亮眼成果。劉校長指出,明新科大將每位學子都當自己的孩子對待、教導,師生將生命教育與生活、社區連結,致力於全人教育的實踐,來達到生命教育的目標,除了將生命教育納入課程設計,也融入社團、校內外活動,也與USR計劃連結,將生命教育理念深耕校園,建立友善校園,今年獲教育部頒發「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便是對明新科大辦學的認同。

代表明新科大參加台灣企業永續學院第1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的研究團隊,分別為是樂齡服務產業管理系游豐吉主任團隊,以促進新竹在地農民產業升級為行動目標所提出的「一三延續小農永續在地實踐計畫」,以及人文與設計學院劉崇治院長團隊推動,針對「健康促進」、「教育扎根」及「藝術創生」三面向的在地關懷行動提出「在地實踐‧社區連結—新竹區域認同發展計畫」。兩計畫的具體行動方案及執行成果分別在「SDG12責任消費與生產」、「SDG11永續城市」指標中獲得金獎與銅獎。

明新科大劉國偉校長說,USR計畫連結課程,帶領學生從社區需求設計「學習解決社會問題能力」,老師與學生走出教室、走入社區,學習解決問題能力。例如,獲得金獎的「一三延續小農永續在地實踐計畫」,計畫的師生團隊將IoT、雲端服務及農藥檢測等,應用新興科技建立農藥檢測驗證及小農物聯網,以USR行動方案補農業政策不足處,協助竹東在地小農發展自有產銷網絡來提升小農收益。

彭政雄副校長指出,USR的計畫行動讓學生服務社區,了解社會與產業的各種實際情形,社區獲得服務,但學生是最大受益者,從行動中學習到「愛與責任」的軟實力。明新科大一連獲得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代表學校將USR計畫與品德教育、生命教育融入課程的模式成功,已蓄積成一股改變社會的力量。

明新科大URS計畫榮獲2021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及銅獎,彭政雄副校長(右)出席頒獎典禮,由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左)頒獎。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URS計畫榮獲2021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及銅獎,彭政雄副校長(右)出席頒獎典禮,由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左)頒獎。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技大學 生命教育

延伸閱讀

大專校院兼任教師比例過高 監院糾正教育部

偏鄉山城迷你太平國小校長黃彥鈞 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苗栗國中湯秀琴獲校長領導卓越獎 相隔8年苗縣再次獲獎

不只台大與哈佛!這21所美大學都找我國學校學華語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