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地區高登島?軍方:未登島 是在附近島嶼發現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華夏科大淡海校區動土 打造電動車培育基地

華夏科技大學舉辦淡海校區智慧汽車、教育訓練綜合大樓動土典禮,打造一處智慧電動車輛人才培育基地。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華夏科技大學舉辦淡海校區智慧汽車、教育訓練綜合大樓動土典禮,打造一處智慧電動車輛人才培育基地。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華夏科技大學今(9)日在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濱海路三段舉辦淡海校區智慧汽車、教育訓練綜合大樓動土典禮,華夏科大在109年學年度成立智慧車輛系,與國際車廠太古汽車集團共同合作,在淡海校區,打造一處智慧電動車輛人才培育基地。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表示,整個校區將近三公頃,這一座產學合作基地,空間規劃完依照太古福斯汽車服務廠的規格建造,汽車工廠可直接對外營運,同時也提供學生實習課程教學,汽車工廠所有維修與保養設備直接由太古汽車集團提供,而且太古汽車集團資深技師和訓練師支援學生實習課程現場教學。而今天現場淡水區長也出席。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新北市交通局在淡海新市鎮進行無人自駕車智慧路網的測試,這也呼應了華夏科大在淡水也要培育智慧車輛研發人才,淡水有五所大學,未來也有華夏科大的加入讓淡水成為一個人才培育的大學城。

另外這一座綜合大樓,除了會有太古集團的品牌汽車展售場所及維修中心,更重要的是學生將會有完整的研發學習場域,使用的專業設備,以及提供學生住宿空間,直接學習業界,對未來銜接職場有非常大的助益。

實習 淡水

延伸閱讀

台南大學七股校區21年一場空 立委促快廢止再開發

李洋、王齊麟取得碩士學位 北市大成立「麟洋廳」

淡水古蹟博物館推專屬Line貼圖 古蹟自帶表情「超囧」

淡北道開說明會 淡水民代要求新北市府硬起來

相關新聞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