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促台日技職交流 私立科大協進會與日本豐前市簽MOU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20日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受疫情影響,本次簽約儀式採線上方式舉行。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隨著全球化與國際化浪潮的興起,拓展國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發展方向,後續將增加台日雙方學校互訪、學生研修、見學及職場實習的機會。

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在外交部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忠正、教育部技職教育司楊玉惠司長見證下,由葛自祥與日本豐前市長後藤元秀,線上同步簽署,並互贈「台灣高粱酒」「日本燒酒」紀念禮品,象徵台日友誼長存。

葛自祥表示,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2002年成立,目前共有66所會員學校,學生人數近43萬人,這次與日本豐前市簽訂備忘錄,協進會將協助會員學校在豐前市設立的國際教育特區中,開展華語文教學和師資培育等工作,甚至進一步與日本企業對接,深化雙方教育和產學合作關係。

後藤元秀表示,台灣技職教育基礎深厚扎實,與日本職人精神相符,豐前市會努力協助台灣學校深化國際教育環境,並提供各項資源,促進雙方學校互訪等各項教育交流。

簽約儀式結束後,豐前市府與協進會員學校代表進行座談,針對備忘錄簽署的各項跨國教育項目逐一討論,預期9月即能開展初步合作計畫,強化技專生國際觀及職場競爭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日本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