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全國私校工會槓南市教育局 局長:未就事論事深感遺憾

中華醫事科大遭全國私校工會質疑,18發動教職員打掃環境是踐踏教師尊嚴。示意圖,與18日打掃無關。圖/擷取中華醫事科大臉書畫面
中華醫事科大遭全國私校工會質疑,18發動教職員打掃環境是踐踏教師尊嚴。示意圖,與18日打掃無關。圖/擷取中華醫事科大臉書畫面

台南市教育局近日借用中華醫事科大舉辦校長研習活動,該校18日動員教師打掃校園,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質疑中華醫踐踏教師尊嚴;並質疑教育局為華醫不當行為說好聽話與局長的夫人任教華醫有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多年來市府與各私大都有很好的合作關係沒有主動停止合作的理由;對於該工會以其妻來逼教育局就範,深感遺憾。

全國私校工會針對台南市教育向中華醫借場地辦活動,華醫動員教職員打掃環境,今天指中華醫疑以權勢動員教師打掃,除了影響教師本職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外,更踐踏教師專業尊嚴;並指工會行文教育局要停止場地借用,教育局長鄭新輝卻說每年多次借用華醫場地辦活動合作順暢,強調「不會主動停止與私校合作關係」,迴避核心問題,甚至是認同華醫繼續踏踐教師尊嚴。

私校工會提出3項質疑,教育局多年借用華醫場地辦活動、局長為中華醫不當行為擦脂抹粉的說法是否與其夫人在中華醫任教的特殊關係有關?局長夫人是否享有特權可以不參與打掃校園活動?教育局是否認同學校動員教師打掃校園是符合職場倫理與教育專業的作法?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講師,南市教育局針對該會行文要求停止場地借用表示,市府與各公私立大學間的合作關係一直存在,過去借用華醫的場地辦理活動,也相當順利,該校行政團隊與師生的熱情服務,讓參與者留下好印象也是事實,所以教育局沒有主動停止合作關係的理由。

對學校是否利用權勢動員全校老師打掃校園,教育局表示,屬於華醫內部管理的問題,沒介入的權限。華醫已回應,因暑假期間校園落葉較多,為讓外賓留下好印象,協請教職員打掃環境。

針對全國私校工會指稱接獲投訴,南市教育局長夫人在該校服務享有特權未見參與打掃,鄭新輝表示,教育局已說明立場,但是否符合工會的期待則不予置評,但很遺憾的是該工會竟然以其妻為攻擊對象,逼教育局就範發表符合其期待的言論,相當不以為然,也深感遺憾。

鄭新輝表示,南市各大專校院一直和教育局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對彼此都有好處。他對自己的太太在華醫的表現,可以不謙虛的說,無論是對學生、對同事、對學校一直是負責盡職,在家裡做功課到深夜的許多超本職角色行為,自己最清楚,即使自己也在公立大學擔任教授都自嘆不如。當天他負責打掃的區域確實已經完成,也有回報。該工會指有人投訴就信以為真,並發文稿抨擊認真負責的老師,怎不令人懷疑動機,是否也應受公評。

【相關閱讀】


‧ 科大借場地前要老師打掃? 教團批如「血汗巧克力」

‧ 私校工會控中華醫大仗勢踐踏專業尊嚴 校方駁斥非事實

倫理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私校工會控中華醫大仗勢踐踏專業尊嚴 校方駁斥非事實

科大借場地前要老師打掃? 教團批如「血汗巧克力」

台南校長研習要教師先打掃 私校工會認踐踏尊嚴

代課老師也能打疫苗!台南21日啟動2階段教育人員接種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