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弘光科大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 畢業生月薪5萬起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林芷伊擔任講師,月薪5萬起。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林芷伊擔任講師,月薪5萬起。圖/弘光科大提供

畢業即就業,起薪5萬元,弘光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與多家廠商合作,其中,美髮造型設計系與麗絲美粧國際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學生從3月起開始接受培訓,最後考核通過成為該公司正式員工,8月起正式上班。

弘光科大副校長易光輝表示,學校培育技職實務人才,提高產學合作廠商市場競爭力,執行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美髮系、妝品系、文創系等系與業界多家廠商簽訂合作意向書,透過學校輔導學生,與廠商一起規劃培訓課程,讓學生一畢業後便能馬上進入職場,還能領高於市場行情的薪資。

美髮系副教授呂佩芸表示,系上遴選有意願的優秀學生參加麗絲美粧國際有限公司的課程培訓,選出技術講師、業務講師,從3月開始上課,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前往該公司受訓,把校內學的美髮專業知識及技術,結合該公司品牌特色,在畢業前進行培訓考核,兩位學生順利通過考核,從8月起成為正式員工。

呂佩芸指出,講師注重口條,必須要面對學員,因此,培訓考核內容測驗學生的台風、產品闡述表達清晰度以及對美髮、頭皮知識等,該公司派出4位教育講師評分,80分為及格分數,學生通過考核正式上班後,還有另外一階段的半年考核期,目前起薪5萬,保障半年,通過考核後,薪水還會再往上調整。

麗絲美粧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廖宣勇表示,這兩位學生是他們要的人才,學生的態度是決勝關鍵,加上學生在學校打好的根基,充分表現出講師特質,相信未來對公司發展會有很大的貢獻。

剛畢業的美髮系畢業生徐嘉雯說,通過考核後目前擔任業務講師,培訓期間不僅美髮技術提升,也學到更多頭皮養護知識。她舉例,公司代理韓國手棒燙,這種新的技術必須要學習,為了推廣讓更多沙龍業者熟悉,自己先受訓,再把學會的新技術教給其他人。

另一位通過考核、擔任技術講師的美髮系畢業生林芷伊說,在學校內接觸過該公司的產品,自己很喜歡,也規劃當講師,因此參加培訓,培訓時跟著其他講師四處上課,了解工作執行模式。尤其公司定期舉辦髮型發表會,發表近年流行趨勢,能一手掌握最新美髮流行市場,看到每個人各司其職,更知道在職場上要扮演什麼角色。

林芷伊說,疫情擴大時,很多課程無法舉辦,改為線上模式,反而讓她有更多時間與機會訓練,不懂得的地方便馬上問資深同事,正式上班第一天,就能獨當一面,向連鎖沙龍店設計師、助理進行頭皮養護的線上教學,根據美髮沙龍現場較常遇到的問題,教學員怎麼最直接處理,藉此提升大家業績。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徐嘉雯(右)參加培訓,畢業後月薪5萬起。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徐嘉雯(右)參加培訓,畢業後月薪5萬起。圖/弘光科大提供

教育部 職場

延伸閱讀

董事長女特助月薪25萬 摑前夫巴掌判罰3萬5000

台鐵全新自強號要招20名車勤服務員 月薪曝光了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放寬 10月底前畢業也可參加

選工作月薪、獎金看哪個? 網一面倒選它:看這幾個月就知道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