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弘光科大師生參加國際美食線上賽 用台灣味奪8金

弘光科大餐旅系助理教授王志榮參加國際美食線上賽在西餐主菜展示組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餐旅系助理教授王志榮參加國際美食線上賽在西餐主菜展示組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改採線上比賽,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食品科技系師生報名參加,用台灣在地的農特產品製作糕點,還做出台灣形狀的觀光伴手禮,獲得國際評審青睞,奪得8金、2銀的好成績。

弘光科大餐旅系副教授黃汶達表示,比利時觀光美食協會舉辦的這場賽事從3月初起開放報名,有來自台灣、比利時、荷蘭、日本等10多國數百位選手參加,比賽項目包括個人菜餚類展示、個人烘焙類展示、個人觀光伴手禮設計展示等,參賽者必須要錄製製作過程影片、拍下成品照片及撰寫競賽英文食譜,除了指導學生,他也參加母親節蛋糕裝飾組、精緻甜點展示兩項比賽奪2金。

黃汶達說,他和學生得知賽事後就報名開始準備,在國內三級警戒宣布前就完成作品,還能現場指導學生;製作時,他結合在地元素,使用當季的草莓、梨山地區的蘋果及外埔火龍果做裝飾,向全世界展示台灣是水果王國。

食科系講師王俊勝以彰化大村盛產的葡萄製作台灣形狀的糕點,在個人觀光伴手禮設計展示摘金,他說作品要吸引國際評審目光,特別以台灣形狀當造型。由於台灣人的主食是米,糕點製作上,以百分之百的米穀粉取代麵粉,以綠色的抹茶、黃色的薑黃、紅色的紅麴製作3色外皮,代表台灣北中南三地的氣溫,內餡則包製新鮮葡萄做成的內餡,特別用英文食譜向評審說明。

餐旅系大二學生楊承逸首次參加國際線上賽,在西式盤式甜點組摘金,他說,自己擅長麵包製作,卻選擇較不熟的盤式點心參賽挑戰自我,以藍莓口味製作法國傳統歐培拉蛋糕點心。

餐旅系大三學生陳品萱也在精緻甜點展示拿下金牌,她以馬卡龍做發想,結合布列塔尼酥餅創造出新的甜點,雖然口味用傳統的覆盆子、荔枝,但是她改良後讓口感吃起來像是蛋糕,也不會太甜;為了讓保持手感,去年開了一間個人工作室,平常有空便製作餅乾、蛋糕販售,測試市場接受度。

餐旅系助理教授王志榮則烹煮普羅旺斯烤羊排,在西餐主菜展示組奪金,他透露,煎煮羊排時一定要先用油封起來,再進行爐烤、悶烤,才能讓肉汁鎖起來,吃起來肉質細嫩多汁,他搭配義式燉蔬菜、馬鈴薯泥,讓主菜更繽紛。

弘光餐旅系學生楊承逸國際美食線上賽盤式點心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餐旅系學生楊承逸國際美食線上賽盤式點心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食科系講師王俊勝製作台灣形狀的糕點在國際美食線上賽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食科系講師王俊勝製作台灣形狀的糕點在國際美食線上賽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餐旅系副教授黃汶達國際美食線上賽盤式點心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餐旅系副教授黃汶達國際美食線上賽盤式點心奪金。記者游振昇/攝影

伴手禮 甜點

延伸閱讀

西歐洪患 比利時增至31死

西門町人潮逐漸增多 民眾邊走邊品嚐美食

人潮回來了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排隊買美食躲回車內享用

微解封 金門縣府鼓勵美食外帶抽iPhone大獎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