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漣漪變成瘋狗浪始料未及 洪總對市長有抱歉的話要說

餘震頻傳「哪個地方最無感」? 這縣市民眾舉手:完全沒感覺

金管會宣布新壽處分案 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遭減薪

中山工商普通科雙導師小班制 5校友返校任教

高雄市中山工商教師陳菁徽(右)曾獲選高雄市教育會愛心教師,校長林昭億(左)感謝她為學生的付出。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教師陳菁徽(右)曾獲選高雄市教育會愛心教師,校長林昭億(左)感謝她為學生的付出。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普通科採「雙導師制」,10班都採小班制。校長林昭億表示,學校祭出高額獎學金,繁星計畫推薦可上台清交等國立名校,很具優勢;目前有5位校友在學校任教職,以專業技能培育學生,帶著學生參賽獲獎。

林昭億表示,今年和去年雙雙考上台大的兩兄弟謝京運和謝尚晉,謝父非常感謝學校。中山工商普通科也培養出很多優秀學生,目前有5位校友在母校擔任教職,都表現傑出。

像中山工商第一屆普通科校友廖家新,是高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碩士,目前擔任實習處主任。他原本有機會到公立高中任教,後因「愛相隨」,毅然選擇回母校教普通科化學,表現傑出,一路從建教組長升至實習處主任,推展建教班。

普通科英文教師陳菁徽,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碩士,目前擔任普通科導師,視學生如己出,教學活潑生動,也教出學測英文滿級分的學生,曾獲選高雄市教育會愛心教師。

學生眼中氣質優雅的國文老師林依萱,是國立屏東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碩士,姐弟都是中山工商普通科校友,全家都熱愛運動,她曾是自由車選手,弟弟則打拳擊。她現任機電科導師,常分享自身經歷,鼓舞學弟妹奮發向上。

機電科導師王煜蕓為雲林科技大學漢學應用所碩士,兩位弟弟也是中山工商人,大弟就讀建教班汽車科,小弟則是特招班餐飲科。她以求學經驗鼓舞學生,曾帶領學生贏得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金牌殊榮。

建教僑生班導師唐美琪是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全家也是中山人,哥哥任職港務局,妹妹念政大財管所,堂妹政大歷史系,另一堂妹就讀中山普高一年級。唐美琪的媽媽張瑟蘭是中山工商英文老師,曾經母女倆任教同一班級。

高雄市中山工商主任廖家新、教師王煜蕓、林依萱、唐美琪(左至右)。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主任廖家新、教師王煜蕓、林依萱、唐美琪(左至右)。圖/中山工商提供

實習 政大 高雄市

延伸閱讀

國產成人《韓老師的課後輔導》Steam搶先體驗 可徒手也可透過杯杯互動

108學年1成高中畢業生就業 創5年新低

少子化下實驗教育逆勢成長 破百校近2萬人參與

避免「線上中輟」!中山工商遠距教學按表操課點名課輔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