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四技二專甄選二信亮眼 她追藝術夢正取清大台科大

羅郁琁追藝術夢正取清大、台科大。圖/二信高中提供
羅郁琁追藝術夢正取清大、台科大。圖/二信高中提供

110年全國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公布正備取名單,二信高中總計102人次正取國立大學,包括科大前五志願台科大10人、北科大10人、雲科大8人、高科大18人、北商大4人,另也正取清華大學1人、台師大1人。其中,廣設科羅郁琁正取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唯一的名額,並以正取第一登上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工業設計組,頓時成學校風雲人物。

羅郁琁3年前畢業於安樂國中部美術班,因她對美術的熱情選擇二信高中廣設科,希望藉更專業的探索,還有眾多好手同學的相互砥礪,磨練出一身好功夫,未來能往設計的路繼續前進。

羅郁琁說,國中讀美術班時,不論學科術科都很努力,為的就是實踐自己的夢想,知道自己選擇的二信高中廣設科,歷屆學長姐不僅比賽戰功彪炳,升學成果更是設計類全國頂尖,希望自己也能在這樣的環境陶冶,就有機會往更好的大學持續追逐「藝術夢」。

高中3年因為羅郁琁的企圖心,參加過許多競賽,如德國紅點設計賽,全國學生美展、專題競賽等,每項競賽都具有相當的挑戰性,激勵她的專業能力,雖然科大甄選每人只有三個校系的選項,仍然勇敢挑戰設計群第一志願的台灣科技大學,以及僅對技高生開出唯一名額的清大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

導師管新平表示,羅郁琁認真負責,被同學視為「班級管家」,只要事情交給羅郁琁,可以完全信任,羅郁琁一心一意想往工業設計領域發展,這次參加清大甄選,導師的鼓勵及個人好勝心驅使,努力達成。

二信高中表示,台灣科技大學是技高生升學的首選,該校今年在四技二專甄選人學再添10人台科大正取,加上先前管道繁星甄選,累計達12人,最後還有分發登記入學,可望刷新錄取人數。

羅郁琁追藝術夢正取清大、台科大,圖為她的作品。圖/二信高中提供
羅郁琁追藝術夢正取清大、台科大,圖為她的作品。圖/二信高中提供

台科大 清大

延伸閱讀

四技二專今放榜 新北王正宏駭客軟實力上榜台科大

南一中學生勇敢的選擇 特殊選才上清大資工

陸大學放榜!清大錄取寄個門 南開送艘船

無法偽造 清大發出全國首張區塊鏈加密數位畢業證書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