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NBA/安比德展MVP價值 率76人晉級季後賽再送熱火搶老八

防疫在家勤練技術 弘光科大妝品系學生線上賽奪2金

妝品系大二學生林緯誠每天練習畫新娘華麗設計圖。圖/弘光科大提供
妝品系大二學生林緯誠每天練習畫新娘華麗設計圖。圖/弘光科大提供

學生防疫在家練習,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學生日前參加2021中華奧林匹克盃美容美髮美甲交流競賽大會,獲得7個獎項。進修部二技一年級的曾湘詒在真人新娘化妝組奪冠,她從事新娘秘書,受疫情衝擊工作量減少,決定參賽磨練技術;大一學生邱佳茵報名兩項目比賽,找不到模特兒練習,便自己化自己,奪得一冠軍一殿軍佳績。

妝品系副主任許慈芳及指導學生比賽的助理教授劉美鈴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比賽改為線上賽,為了讓學生增加練習機會鼓勵他們參賽,學生在家練習後,用手機拍照傳給指導老師討論,最後再把最好的作品拍照上傳參賽,雖然是線上比賽,但是學生表現優異,獲得2冠軍、1季軍、1殿軍及2佳作。

真人新娘化妝組奪冠的曾湘詒,是二技進修部一年級學生,她說從事新秘工作再度回到學校唸書,想要擴展專業領域,希望未來也能成為傳授學員技術的老師;從決定參賽到繳件比賽,只有一周,她把握時間練習,不斷請教老師,上網找資料,無法與模特兒經常碰面練習,就一直畫自己來練習。

曾湘詒表示,作品完成後,馬上拍照傳給老師討論檢討優缺點,最後把化妝過程錄下來,剪接成5分鐘影片,再拍照後繳交,沒想到能奪冠,「在學校內有資源要多把握,同時累積自己經驗與實力,不因疫情而中斷學習,感謝劉美鈴老師的指導與協助,即使在半夜也快速回覆我提出的問題,真的謝謝她。」

新娘華麗設計圖組奪冠的大一學生邱佳茵,也在真人新娘化妝組拿下第4名,她說想要提升自己專業能力,一次報名兩項比賽,報名後才知道改為線上賽,依舊持續練習;每天要畫好幾張設計圖組,把創意畫在紙上,但是真人新娘化妝受疫情影響,找不到模特兒練習,便首次嘗試自己化自己,再把作品繳交上傳比賽,希望疫情快趨緩,以後可以參加現場比賽,才能有機會現場多看別人作品,吸收更多人的長處。

「疫情嚴峻不敢回家,減少移動深怕染疫,只好在租屋處練習技術。」大一學生翁筱甯參加凝膠彩繪組獲得佳作,她家住宜蘭,下課後在打工,擔心返家增加染疫風險,父母也叮囑她不要趴趴走,因此,都待在租屋處,剛好報名參加比賽,利用晚上10點打工後的時間練習,能夠得獎很開心。

弘光科大妝品系學生翁筱甯待在租屋處練習美甲技術。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妝品系學生翁筱甯待在租屋處練習美甲技術。圖/弘光科大提供
妝品系學生曾湘詒(左)參加真人新娘化妝奪冠。圖/弘光科大提供
妝品系學生曾湘詒(左)參加真人新娘化妝奪冠。圖/弘光科大提供

模特兒 疫情

延伸閱讀

LUXGEN挺購車自駕守台灣 U6 GT只要64.8萬!

台東觀光夜市今有條件恢復營業 45攤販開心備料

搶攻關島疫苗觀光市場 KKday加碼近5千元防疫住宿金

居家衛生神隊友 歌林家電全方位打造全家人的防疫避風港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