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被問與女友婚期」不發一語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台科大首辦線上畢典 校長:用溫暖力量迎向未知挑戰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首次線上畢業典禮,今年也特別安排畢業生於網路線上留言,並製作特效頭貼,讓畢業生可在網路上相互交流。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首次線上畢業典禮,今年也特別安排畢業生於網路線上留言,並製作特效頭貼,讓畢業生可在網路上相互交流。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首次線上畢業典禮,今年也特別安排畢業生於網路線上留言,並製作特效頭貼,讓畢業生可在網路上相互交流。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勉勵畢業生在疫情當中全力以赴,用溫暖的力量,迎向未知的挑戰。導演趙德胤、主播劉方慈也勉勵應屆畢業的學弟妹,人生的路程中有很多選擇,不論是主動或是被迫,只要努力面對,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都會是未來的養分。

台科大今年有逾3000名畢業生,顏家鈺表示,這是他在台科大第一次的畢業典禮,也是第一次無法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這是我們無法預料的。他說,現在身處的是更為複雜、不可預知的時代,同學們比起過去的我們,更需要對未知有所敬畏,也更要能隨時調整自己、做足準備、適應變動的世界。

在各大國際影展備受注目的趙德胤,從緬甸來台灣求學,是台科大設計系、設計所畢業的學長。趙德胤說,學弟妹即將脫離一個全然自由、毫無包袱的學生身分,進入現實又殘忍的社會,當然會充滿恐懼,但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和被選擇,只要你去做了,盡情發揮了,全力以赴,就會讓你走到你想要達成的路。

劉方慈畢業於台科大工業管理系,從讀五專、插大考進台科大,她也曾面臨學科的衝擊,被當了不只一次、不只一科,重修暑修都經歷過,畢業後順利到科技業工作,但她沒忘記從事新聞工作的夢想,最後決定離職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當上了記者、也成為主播,期許學弟妹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並承受帶來的後果,不怨天尤人。

鄭欽豪是台科大建築系畢業生,也是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家具木工職類金牌得主,熱愛木工、室內設計的他,持續在台科大精進學習。他說,在台科大除了學到專業知識,也形塑了自己的價值觀、獨立思考的能力,除了認識同學師長外,透過一些活動和計畫累積了人脈,能和大家互相學習交流是大學生活最大的收穫。

台科大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全校一半是畢業生!貢寮福連國小線上彈吉他歡送

桃園私立大華附小線上畢典 重溫探索高山大海 夢想無懼

靜宜大學虛擬畢典線上祝福 為畢業生留下另類紀念回憶

金門開瑄國小辦線上畢典 師生互動遊戲與徵答直呼有趣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