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北區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瑞芳高工指導學生大放異彩

新北市瑞芳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老師蔡須全指導學生練習,在今年北區技能競賽大放異彩。圖/瑞芳高工提供
新北市瑞芳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老師蔡須全指導學生練習,在今年北區技能競賽大放異彩。圖/瑞芳高工提供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成績揭曉,瑞芳高工指導的學生在青少年組、青年組成績優異,共獲得1金、2銀、2銅、5優勝、3佳作成績。各職類獲優勝以上成績選手,9月底將在高雄參加全國賽,爭取更高榮譽,甚至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瑞芳高工表示,青少年組「漆作裝潢」職類第1名瑞芳國中葉俊祥、第3名是瑞芳國中蕭子杰、第4名武崙國中張承恩、第5名欽賢國中的許文芳、佳作瑞芳國中高暳蓁,5名學生都是由瑞工室內空間設計科老師蔡須全指導。

葉俊祥家中經濟主要由外婆負擔,他是第一次接觸漆作,訓練過程遇到許多困難,還好有瑞芳高工、瑞芳國中栽培,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經費當後盾,最後拿下好成績。

瑞工在北區技能競賽青年組漆作裝潢、珠寶金銀細工、建築舖面、家具木工及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也有斬獲,包括漆作裝潢第2名高浩慈、珠寶金銀細工第2名張芯語、漆作裝潢第3名康立禾、建築舖面第4名陳禹晴、家具木工第4名谷貫傑、漆作裝潢第5名簡凱庭、CAD機械設計製圖佳作張庭華、珠寶金銀細工佳作李依庭。

高浩慈目前就讀高二,去年參加比賽未能得獎,經師長鼓勵及自我檢視問題後,今年調整心態,投入更多時間及心力練習脫穎而出。現在開始備戰全國賽,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高三學生張芯語一年級參賽沒得獎,二年級得第4名。她說,今年的對手有很多是去年的熟面孔,賽前十分的緊張,比賽時保持著平常心順利完成,如願得第2名。

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表示,透過競賽獲獎驗證學校老師專業實力,並可提升學生專業能力,激發自信心與成就感。透過專業技術及實作能力,也有助地方產業、觀光、餐飲及創生更上層樓,促進家庭、學校與社區共存共榮。

新北市瑞芳高工指導學生參加今年北區技能競賽,成績大放異彩。圖/瑞芳高工提供
新北市瑞芳高工指導學生參加今年北區技能競賽,成績大放異彩。圖/瑞芳高工提供
新北市瑞芳高工學生高浩慈參加北區技能競賽,贏得青年組漆作裝潢第2名佳績。圖/瑞芳高工提供
新北市瑞芳高工學生高浩慈參加北區技能競賽,贏得青年組漆作裝潢第2名佳績。圖/瑞芳高工提供

珠寶 瑞芳

延伸閱讀

今年回收處理業發生8起火警 環保署辦從業人員教育訓練

南方莊園搶手 下批都更宅標售釋出

台南市換屋潮湧現 北區質感重劃區受青睞

影/台中熟女大字型躺地頭冒血 警詢問才知同日已摔2次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