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南台科大校長盧燈茂獲嘉義高中傑出校友 嘉中校慶頒獎

南台科大校長盧燈茂(右)獲選母校嘉義高中傑出校友,今回嘉中參加97年校慶、嘉中校長劉永堂頒獎。圖/南台科大提供
南台科大校長盧燈茂(右)獲選母校嘉義高中傑出校友,今回嘉中參加97年校慶、嘉中校長劉永堂頒獎。圖/南台科大提供

嘉義高中今天舉辦「創校97年週校慶暨表揚傑出校友大會」,南台科大校長盧燈茂獲選第十屆傑出校友,回母校接受表揚,嘉中校長劉永堂頒獎。

盧燈茂民國64年嘉中畢業,74年至南台科大任教,從機械工程系講師、副教授、教授、機械工程系主任、機電科技研究所所長、奈米科技中心主任、工學院院長、學術副校長、行政副校長,曾入選「美國世界名人錄」、科技部甲種研究獎、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銀牌獎、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牌獎。107年遴選為南台科大校長。

校方表示,盧校長積極引進產業,針對智慧機械、生技醫療、綠能科技、循環經濟、半導體、AI與智慧金融等領域建立關鍵的產學核心技術,提供跨系所整合的資源服務,並透過跨校合作共同協助產業升級成長,讓學生們畢業後,即能就業、創業。

盧燈茂說,期待嘉中秉持良好傳統,將校訓精神繼續發揚光大,讓嘉中成為大家的驕傲,也讓畢業後的我們,能成為嘉中的驕傲。嘉中校訓「質實剛健」對他無論在做學問或待人處世上,都有相當大的影響,這也與南台科大校訓「信義誠實」互為表裡,相得益彰,這種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是技職校院辦學的重要內涵。在南台的校務推動落實了這種科學精神,克服萬難、厚植實力,致力打造師生優質研究與學習環境,並積極推動教學研究、產學合作等重要工作,與董事會擘劃永續發展藍圖,使南台科大能一直對技職教育做出貢獻。

台科大 發明展

延伸閱讀

陽明交大校慶 施振榮發起喜馬拉雅計畫

湖西國小一甲子校慶 縣長為深夜回家一句話起身鞠躬

同名緣!台南龍山國小60年校慶 嘉義龍山國小包車參加

八百名師生扮裝採街 瑞芳國小宣傳雙甲子校慶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