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為何日銀升息日圓卻猛貶?除了凸顯Fed才是老大 還有這因素

白沙屯媽祖香燈腳把他人住家當垃圾桶 居民怒批:超瞎沒水準

畢業兩樣情...明道大學最後畢典離情依依 建國科大獲億元資金畢典爆棚

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和畢業生開心合影。圖/建國科大提供
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和畢業生開心合影。圖/建國科大提供

彰化縣有5所公私立大學,其中兩所確定停招,今天明道大學舉辦最後一屆畢業典禮,519名畢業生離情依依向母校道別;億元資金到位的建國科技大學歡樂舉行畢業典禮,送1605名畢業生風光走出校門。

建國科技大學在師生活動中心舉辦畢業典禮,湧進逾2千人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政要到場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校長江金山致詞時表示,2023年天下雜誌調查企業界最愛的大學生,建國科大在全國151所大學中排名第56名,在私立技職體系排第10名,代表建國科大辦學績效並與時俱進呼應產業界需求,例如5年前把AI融入課程,現今成立相關研究團隊及教育教學的推廣中心,課程實用做到董事長吳聯星提出學歷要精、實力強;願力大的「學歷、實力、願力」三力。

江金山送給畢業生4個建議,守信、守時、大方做事情和識大體,了解整個發展的趨勢,另引用星雲大師的話,要給人家信心、希望、歡喜、方便。畢業生唱完校歌並與在校師長、學弟妹互道珍重,走出活動中心接受灑彩紙的繽紛祝賀。

明道大學被教育部專案輔導兩年,今年6月5日仍籌措不到資金續命,確定112學年起停招,今天最後一屆畢業典禮照常舉行,校園升起熱氣球增添歡樂氣氛,畢業生到校園裝置藝術拍照,留下青春影像。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祝福本國484名畢業生、35名外籍生前程光明美好,校長郭秋勳為他們撥帽穗,頒發明道大學畢業證書。印尼籍老師許瑪亞說,過去兩年疫情沒舉辦熱鬧畢業典禮,今年恢復正常,多名外籍生家長不遠千里來台參加子女畢典。

來自印尼的邱姓家長表示,明道大學教給她的女兒很多專業知識,希望畢業後能回印尼找到好工作,也把知識傳授給弟弟和妹妹。林姓家長說,明道大學是好大學,子女能在這裡念書並得到良好照顧,她相當感謝,一定要來看看學校。

明道大學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小而美且溫馨。圖/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小而美且溫馨。圖/明道大學提供

印尼 建國科大 彰化 明道大學 王惠美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嘉南藥大、中華醫大畢典 外籍生表現亮眼親友團大陣仗

中山大學畢典 年過7旬3位畢業生創下學習典範

大同技術學院明年退場 首創茶文化系校友開枝散葉返校辦茶會

明新科大畢業典禮今登場 邀曾沛慈獻唱送驚喜

相關新聞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文組畢業只能領低薪? 網點名「1科系」賺翻:年薪穩破百萬

網路上經常出現「文理組之爭」,不少人認為文組出社會後的薪資較低。就有網友在PTT提問「文組中相對高薪的科系」,吸引許多鄉民討論,其中有一票內行人點名「法律系」是最賺錢的科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