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東吳EMBA首發數位畢業證書NFT 結合學習紀錄

東吳大學EMBA6月首度發行「數位畢業證書NFT」,3D化的證書不但可永久保留,數位展間還有共同的學習紀錄。圖/東吳大學提供,中央社
東吳大學EMBA6月首度發行「數位畢業證書NFT」,3D化的證書不但可永久保留,數位展間還有共同的學習紀錄。圖/東吳大學提供,中央社

東吳大學EMBA今年6月首度發行「數位畢業證書NFT」,3D化的證書不但可永久保留,數位展間還有共同的學習紀錄,未來還能加入更多元的社群互動機制。

東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與數位貨幣與金融研究中心在今年6月4日首度發行「數位畢業證書NFT」,每個畢業生將有1張獨一無二的「NFT數位白金卡」。

負責發行的思偉達創新科技暨Jcard執行長鄧萬偉提到,3D化的證書不但可永久保留,數位展間「我們這一班」還有大家共同的學習紀錄;未來還可與個人碳權結合,並透過程式化,加入更多元的社群互動機制。

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主任劉宗哲表示,這張數位畢業證書由第15屆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集體發想,核心圖案是可愛大象,也是第15屆的精神象徵,代表欣欣向榮、勇往直前與重量級的學習旅程。

東吳大學數位貨幣與金融研究中心執行長歐素華指出,希望藉由發行「NFT數位白金卡」,能與高度使用移動性電子裝置的年輕世代對話溝通,開啟更多創新合作可能性,例如用來購買、兌換永續產品、投資年輕世代創作等。

東吳大學提到,這張數位白金卡是東吳大學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對終身學習的期許與承諾,希望藉由發行數位畢業證書來經營EMBA社群,商學院院長阮金祥也期盼數位畢業證書NFT未來能拓展到商學院其他系所。

EMBA 東吳大學 畢業證書

延伸閱讀

遲到76年的畢業證書 雄中頒給已故自衛隊校友翁昭福

航空業首創!ANA 集團開始發行NFT

47歲六月考上台師大EMBA 高中學歷拚碩士「手腳都抖」

大台北114個停車場車位終身吃到飽只要49萬? 網曝幕後可能真相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