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1理由」仍高度懷疑粿條

台灣唯一代表!中原大學會計系於兩岸四地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榮獲優異獎

德勤稅務菁英挑戰賽。圖/中原會計系主任提供
德勤稅務菁英挑戰賽。圖/中原會計系主任提供

中原大學會計系,於2022年代表台灣地區,參加兩岸四地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於競爭激烈的港澳賽區隊伍中嶄露頭角,成功晉級複賽,成為台灣唯一代表晉級參賽的隊伍,與來自大陸、香港、澳門等多達六十所學校,同百名以上學子角逐決賽,中原大學會計系同學獲得優異獎之殊榮,比賽最終於2023年4月圓滿落幕。

此次比賽由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大陸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台灣稱為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中原大學會計系蔡欣庭、陳姵雯、蕭采云、林俞君四位同學代表台灣地區參賽,在同學努力和系上曹美娟老師與李慧慈老師的費心指導之下,經過近半年的訓練與參賽,方能自決賽中脫穎而出。

參賽同學表示,中原會計系的老師們在整個比賽過程中給予了莫大的支持與鼓勵;也因系上的課程教導他們最新、最實用的會計與稅務知識,並且與時俱進,讓他們具備參賽的專業基礎。系上不但開設有會計審計結合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等相關課程;同時更因應永續發展的潮流,除了原有的稅務及法律學程、管理及財金學程,政府及非營利學程,還新增「商業智慧學程」與「永續治理學程」兩大學程;此外,還與全球四大事務所合作設立「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就業學程」,學程主要由執業會計師講授,應用實務案例分析訓練;學程並結合實習與就業。中原會計與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各知名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均簽有實習合約,同學可利用暑假,或大四全學年或一學期,赴工作場域實習,無縫接軌畢業後的就業。

參賽同學指出,經過中原會計一系列紮實的專業能力的訓練,讓他們能有信心與勇氣迎接比賽的挑戰,在原有的基礎上結合老師的指導進修,這些多元的課程學習,都是幫助他們在比賽過程中,能夠有足夠的專業背景進行跨國稅務案例的分析的重要能力。此外,四位同學也充滿感激的表示,中原大學會計系友會的學長姐們,在業界表現優異,不忘回饋中原會計母系,成立多項獎助學金,每年給中原會計的同學發放的金額高達八十餘萬元;其中,對於參與學術競賽,也提供獎助,讓他們感受到莫大的鼓舞與支持。

中原會計系每年均培育逾百名會計專業人才,其中半數以上畢業後在國內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就業任職,近九成的同學在大四上學期便已確定好畢業後的工作,展現企業認同中原辦學品質的最好證明。為了深化學生專業實務能力,增進學生國際移動力及就業力,中原商學院於2015年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2023年成為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全球會員學校,躋身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之列,且為全國私校唯一通過雙向認證的頂尖商學院。中原會計系亦持續與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及澳洲會計師公會攜手合作,讓學生擁有更寬廣的國際視野,足以因應國際市場的競爭與挑戰!

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內容包括德勤稅務與商務諮詢的個案簡報及實習,以及實習期滿後以團隊為單位,就指定議題提交分析和建議報告,為每年大中華區兩岸四地高等院校學生的一項國際化、專業化的稅務專項賽事。由於今年台灣參賽隊伍減少,因此台灣的參賽隊伍直接併入港澳賽區一同進行初賽遴選,亦即台灣隊伍不再享有進入複賽之保證名額,難度更高,再次證明中原會計學子紮實的專業能力經得起挑戰!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副總經理陳文孝也多次讚賞參賽同學表現良好,應答極具水準,提交議題報告十分完整且具專業水準,實習表現也格外優異,令主辦方對台灣唯一代表隊印象深刻!

中原大學會計系於兩岸四地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榮獲優異獎。圖/中原會計系主任提供
中原大學會計系於兩岸四地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榮獲優異獎。圖/中原會計系主任提供
圖/中原會計系主任提供
圖/中原會計系主任提供

中原大學 實習 會計師 澳洲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