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足以作為全體師生學習典範 劉揚偉8日將獲陽明交大授予名譽博士學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於8日獲陽明交大授予名譽博士學位。翻攝自陽明交大官網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於8日獲陽明交大授予名譽博士學位。翻攝自陽明交大官網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近年致力於推動電動車產業發展將,獲母校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典禮訂於4月8日於該校光復校區舉行。

現年67歲的劉揚偉,1978年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曾任職於惠普(HP)及宏碁,後赴美深造,並於1986年取得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碩士學位。

1988年,劉揚偉在美國自創主機板品牌Young Micro,開啟創業之路,該公司於1994年併入鴻海公司,進一步協助鴻海跨入電腦系統業務領域。隔年,劉揚偉在美國矽谷創立IC設計公司ITE Tech,以個人電腦晶片為主要產品,並於1997年創立ADSL晶片公司ITeX,該公司於2001年成功在納斯達克NASDAQ上市。

2007年,劉揚偉獲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延攬,加入鴻海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2010年接任B事業群總經理,並於2014年4月兼任IC設計服務公司虹晶科技董事長,2016年被選為夏普株式會社董事,同年10月成立鴻海S半導體事業群並擔任總經理。

2019年經鴻海董事會通過,當年度7月1日正式接任鴻海董事長一職。目前,劉揚偉亦為京鼎精密科技董事長、鴻華先進科技董事長、國創半導體董事長、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台灣區車輛公會理事與三三會理事。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在頒授劉揚偉名譽博士的表彰辭中,稱許劉揚偉具遠見的領導風範與企業家精神,足以作為全體師生學習典範。

以下是「名譽博士表彰辭」全文:

劉揚偉先生畢業於本校電子物理系,同時擁有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碩士學位,早年在美國多次創業成功,2019年起擔任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鴻海科技集團現為全台營收第一大企業、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服務商,近年更躍升為帶領電動車產業發展的要角。

劉揚偉先生具備成功創業家與卓越領導者的特質與能力,擔任鴻海董事長期間,善用集團過去積累的頂尖製造技術與高效供應鏈管理能力,結合各式創新技術,建構「以人為本」的轉型核心價值,打造明確發展路徑。在劉揚偉先生的帶領下,鴻海的營收屢創新高,經營績效耀眼。劉揚偉先生認為企業在追求獲利極大化的同時,也必須兼顧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才能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提出「永續經營 = EPS + ESG」的理念,高度重視鴻海在ESG的投入。

劉揚偉先生與本校淵源深厚,畢業後不忘感念母校的永恆信念,熱心參與發展計畫及校園活動,多年來持續挹注資源,協助母校培育尖端科技人才,共同帶領國家在科技競爭力之發展。為促進產學合作,劉揚偉先生推動鴻海與母校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共同設立創業基地,聚焦資通訊應用、雲端軟體、環保綠能等新創企業進駐,打造新竹創業聚落,推動青年創業風氣;另與母校共同成立之「鴻海-交大聯合研究中心」,針對產業實際需求推動人工智慧與5G創新技術相關研究及發展關鍵技術。

劉揚偉先生其具遠見之領導風範與企業家精神,足以作為本校全體師生學習之典範。在此謹代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劉揚偉先生,表彰其在企業經營及科技產業的重要貢獻。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

劉揚偉 陽明交通大學 鴻海

延伸閱讀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 鴻海:受影響約1億美元

鴻海法說登場 將釋電動車、iPhone後市風向球

投資鴻海因看好電動車趨勢…特斯拉不行嗎? 專家: 買「這個」更好

鴻海在進步!他籲「別用舊時代印象看未來」 網卻只回一字酸爆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