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搶先各大學 推虛擬代言人「愛爾納」引話題

南應大率各大學之先, 推虛擬代言人「愛爾納」引話題。圖 /學校提供
南應大率各大學之先, 推虛擬代言人「愛爾納」引話題。圖 /學校提供

台南應用大學推出虛擬代言人,日前辦理徵選邀請學子創作,由該校漫畫系學生陳羽捷獲得第一名,也成為學校特約設計師。校方說,這也是全國第一個校園虛擬數位形象大使,而學校上月中旬推出專屬LINE系列貼圖,已超過8萬人次下載,熱潮超乎預期。

南應大日前透過公開徵選創造出全國第一個校園虛擬數位形象大使,也推出專屬LINE系列貼圖,日前有27人參賽,16人入選,漫畫系大三學生陳羽捷創作「愛爾納」,獲選為第一名,除獲得2萬元獎金,還成為學校特約設計師,對於未來進入職場大大加分。

校方今舉辦TUT虛擬數位形象大使專屬設計師簽約暨LINE帳號及貼圖上架記者會,由校長楊正宏主持。校方會中頒發「學生證」給予愛爾納,強調已成為該校一分子。

陳羽婕說,她期待貼圖角色「愛爾納」可成為南應大師生們生活一部分,讓彼此關係更為緊密。而愛爾納以學校代表色彩─紫色為主,髮飾圖紋則是校徽,整體形象想要突顯來南應大就讀,在培養專業技能,也保有珍貴個人特質,步入社會後成為無可取代頂尖人才。

漫畫系主任陳定凱會中也展示「虛擬數位形象大使」-愛爾納3D動態影片,表示校方建構動態捕捉系統,可為虛擬角色注入更為生動肢體動態,未來也會結合該校影音專業,成為南應大專屬Vtuber(虛擬)。後續也將擴大舉辦「愛爾納的邀約」Cosplay大賽,邀請各界同好一起展現動漫角色的活力與熱情。

此次共推出16張貼圖,內容有「我在上課。」、「恭喜恭喜」、「超讚!」等日常用語,或是佳節賀詞,搭配逗趣臉部表情、活靈活現肢體動作。

南應大說,貼圖上月14日上線後已有超過8萬人次下載,將會於5月再推出第二波貼圖,歡迎各界下載使用。

首波貼圖下載網址:https://line.me/S/sticker/28057

南應大率各大學之先, 推虛擬代言人「愛爾納」,由該校動漫系學生陳羽捷(右)創作,今由校長楊正宏正式簽約。圖 /學校提供
南應大率各大學之先, 推虛擬代言人「愛爾納」,由該校動漫系學生陳羽捷(右)創作,今由校長楊正宏正式簽約。圖 /學校提供
台南應用大學推出虛擬代言人,日前辦理徵選邀請學子創作,校長楊正宏頒獎表揚獲選學生。圖 /學校提供
台南應用大學推出虛擬代言人,日前辦理徵選邀請學子創作,校長楊正宏頒獎表揚獲選學生。圖 /學校提供

LINE 貼圖

延伸閱讀

存對話紀錄卡關?LINE曝「隱藏版」聊天內容備份方法 安卓蘋果都能安心存

開工日不憂鬱…4款期間限定免費LINE貼圖來也!Q版草間彌生爽用半年

妹子買LINE代幣付錢秒虧 釣神人曝這樣買「回饋爆炸」:點數多到可買手機

陸應屆畢業生平均薪資25k創新高 「錢少事少不累」受青睞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