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太焦慮一周瘦5公斤!管中閔憶台大校長遴選 曾遭柯建銘恐嚇不死也半條命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期間面臨各種莫須有指控,身心俱疲,更曾一周內瘦了五公斤之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期間面臨各種莫須有指控,身心俱疲,更曾一周內瘦了五公斤之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預計於三月出版新書《大學的脊梁》,談論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案始末。管今天(2/7)再於社群平台上回憶當年遭不實謠言指控,政界指其擔任獨立董事未揭露,立法院執政黨團甚至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等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聘任,甚至遭立委柯建銘恐嚇「不死也半條命」。管也指出,當年最無法忍受遭指控抄襲一事,每天心情高度焦慮,甚至一周瘦了逾五公斤。

管中閔今表示,遴選結果公布不久,網路上開始出現各種謠言,起先指控「隱瞞」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甚至遭控未經學校核准就出任獨董,是違法兼職。

管中閔談到,當年本以為謠言容易澄清,但友人建議,指控應由學校或遴選委員會說明而非自己喊冤,在於輿論操作方式像是「中央級選舉」,若自行說明恐會助長輿論火勢,無助於釐清真相。經思索後決定採納意見,靜待相關單位說明,但當年也有許多朋友對此不諒解,認為這樣形同默認指控,心情也為此極度鬱悶,所幸台大隨即出面說明,兼職早先已經學校同意,完全合法。

管中閔表示,當時開始慢慢理解輿論操作的伎倆,每天面對大量負面訊息,心情由一開始的憤怒轉變為消沉。沒多久輿論攻擊進一步升高為政治攻勢,立院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黨團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等「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政治力赤裸裸的干涉大學校長遴選。

面對政治力夾擊,管中閔談到,當天晚上打破沈默,僅在社群媒體上寫下「I AM FINE」,但隨即激怒了某些人,第二天立委柯建銘在媒體喊話,要求自行婉拒聘任,「還恐嚇我不然不死也半條命。」執政黨國會黨鞭公然威脅一位大學校長候選人,是古今中外絕無僅有的惡劣行為。

當年民進黨籍立委亦召開記者會,指控管中閔抄襲碩士在職專班論文。管中閔談到,當年以「莫須有」三字回應,在所有攻擊中,最無法接受抄襲指控,在於抄襲是想毀滅學者的學術誠信,也是第二生命。指控顛倒是非,台大誠信辦公室則在審視資料後認為指控不成立,並對外宣布「不予立案調查」;誠信辦公室甚至未執行約談,是非曲直非常清楚。

管中閔回憶,當年每天處於高度焦慮中,心理負荷逐漸逼近臨界點、難以入睡,即使睡著也常猛然驚醒,覺得快無法呼吸,只好坐起來大口喘氣,必須半坐的靠在床頭才能勉強睡著,體重更在一周內驟降了五公斤多。

當年民進黨籍立委召開記者會,指控管中閔抄襲碩士在職專班論文。管中閔表示,在所有攻擊中,最無法接受抄襲指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當年民進黨籍立委召開記者會,指控管中閔抄襲碩士在職專班論文。管中閔表示,在所有攻擊中,最無法接受抄襲指控。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大 恐嚇 柯建銘 校長遴選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管中閔再談卡管案 憶「他」曾安慰:台大選校長沒有不吵鬧的

台大幫、中研院幫夾擊 管中閔友人曾斷言:選不上校長

曾認當選率僅百分之一 管中閔再憶因他1句話投入台大校長遴選

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曝心情輕鬆 「5年來第一次10點才起床」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