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同等賠償

台首大停招教育部重組董事會「門神又回鍋」 自救會爆內幕重重

教育部主導台灣首府大學重組董事會監督校務,不料董事名單出爐,師生口中的「舊董事會門神」、前高教司長長陳德華竟然在列,自救會質疑董事會「其中有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進盛攝影
教育部主導台灣首府大學重組董事會監督校務,不料董事名單出爐,師生口中的「舊董事會門神」、前高教司長長陳德華竟然在列,自救會質疑董事會「其中有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進盛攝影

教育部主導台灣首府大學重組董事會監督校務,原本師生以為將可安定校園,不料董事名單出爐,師生口中的「舊董事會門神」、前高教司長長陳德華竟然在列,教育部還主動將上屆董事會因師生強烈反對而作罷的爭議提案排進第一次召開的董事會議程。台首大教職員自救會今天指控「高教司官員已嚴重失職,應該下台」、要求「門神不得回鍋」。

台首大停招教育部派任「公益董事」重組董事會,自救會質疑董事會「其中有詭」。自救會表示,陳德華董事只顧舊董事長的利益而不顧台首大師生的權益與感受,應該下台;高教司官員只聽他的指示,私自將有爭議提案排入新董事會13日召開的第一次會議議程、絲毫不尊重教職員推派的三名董事,已嚴重失職。

自救會指出,外界不知道真相,應調查台首大第七屆董事會第十四次會議紀錄的內容真相,因當初舊董事第十四次會議的案由二「解聘張校長職務案」,詢問舊董事稱當天最後一次的董事會議的決議文字,完全未提到要將此案留待下次的新董事會討論。為何高教司官員「要私下接受陳德華董事一人的指示」,不事先詢問三位教職員董事的看法或意見,就將此極大爭議提案排入新董事會議程,將製造人事鬥爭並使學校不寧,自救會非常不滿。

自救會表示,這種離譜作法造成許多教職員心裡不安,校園風風雨雨,金額希望能夠還原真相,「做到毋枉毋縱」。

自救會說,教育部指定13日會議召集人的新董事張鴻德日前向學校表示,新董事會12月13日將召開的第一次會議議程,原來並未排入解聘案,只有排入新董事長的選舉案、校務報告案等,很單純,希望第一次會議能和諧的召開,也可給外界有好的形象,「但張董事又說他是後來接到高教司吳志偉專門委員的來電指示,因為有一位陳德華董事,堅持要排入此議程,他無法拒絕;張鴻德向學校老師表示,其實他也很無奈。」

台首大三位教職員董事也很不滿,質疑為何在第一次會議就將有爭議解聘案排入議程中,而且未事先詢問大家的看法,逕邀前董事長說明解聘案的理由,十分荒謬,難道教育部對新董事有大、小董事之分?

自救會表示,過去第七屆舊董事會的提案,根本就不應該再排入新董事會的議程。舊董事也透露當初解聘校長議案是前董事長個人提出,並排入第七屆第十四次議程中。事先大家都不知情,也不贊成討論此案,當天甚至有溫瓊玲等兩位董事,當場不滿並提出辭職,所以10月13日當天才會做成解聘案「不予處理」的決議以及所有出席董事一致決定請辭的決議。教育部官員竟不查明真相、配合亂搞,「只要調出當初董事會的會議紀錄,即可得知事實。」

台首大停招教育部重組董事會,師生自救會提出上解董事會決議文件質疑內幕重重。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首大停招教育部重組董事會,師生自救會提出上解董事會決議文件質疑內幕重重。記者周宗禎/翻攝

教育部 自救會 高教

延伸閱讀

閩南語認證無法優先介聘 教部:無文化重點發展區

教部主導台首大董事會改組「門神回鍋」 師生質疑有詭

台首大董事會改組「門神」回鍋 教團批:新瓶裝舊酒

教育部約聘人員涉侵占健保費逾10萬 北檢聲押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