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期中考規定只能帶一張A4紙參考 意外激發學生「超狂能力」

由於老師規定期中考只能帶一張A4紙入場,意外催生出一位同學的驚人筆記。
圖擷自Dcard
由於老師規定期中考只能帶一張A4紙入場,意外催生出一位同學的驚人筆記。 圖擷自Dcard

期中考和期末考是檢驗學生學習成效的重要考試,不少學生也會在臨近考試時卯起來亡羊補牢,近日網上就出現一張塞滿數千字的驚人筆記,原來是該堂課的老師規定考試當天最多只能帶一張A4小抄入場,於是一名同學便在紙張兩面盡可能抄寫全部內容,還附帶詳細圖表,細緻程度讓人看了驚呼連連。

一位男大生在Dcard分享同學的超能力,他表示,期中考前有老師說,「可以帶一張A4紙當小抄」,結果考試當天,一位同學帶了一張雙面均寫滿數千字的手抄筆記到校,只見上頭中、英夾雜,附有詳細圖表,還清楚劃分成幾大區塊,令該網友吃驚道,「把這張紙發揮到淋漓盡致,在下佩服佩服」,不過他也笑說,上面字體如此之小,眼睛可能等不到考卷寫完就不行了。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驚呼,考試真的能激發人類潛能,「這手字、這張筆記真的好優秀,人類果然有無限可能」、「寫完小抄大概也能考滿分了」。還有不少人曾有相同經歷,「之前高中程式設計老師也說可以帶一張紙,有同學直接做了一個莫比烏斯環」、「好好笑,我之前也有遇過只能帶一張A4紙的,幾乎全班都寫成這樣,直接考驗一個人能寫出多小的字」。

其中一位網友也不甘示弱,直接曬出自己以前修習「數位訊號處理」的A4筆記,上面盡是密密麻麻的數學公式和電路圖,同樣令網友讚嘆,「你是鬼吧」、「同學,我贊助你一張A4,換一張紙記筆記吧⋯」。

另一位網友也秀出自己過去學習「數位訊號處理」的考試筆記,細緻程度引眾人驚嘆。圖擷自Dcard
另一位網友也秀出自己過去學習「數位訊號處理」的考試筆記,細緻程度引眾人驚嘆。圖擷自Dcard

Dcard 大學生

延伸閱讀

連續兩份打工被辭退讓她好沮喪 網揪1點直言:不是妳的問題

因「少年白」被霸凌每週花5千染黑 正妹媽轉念擁抱白髮

家人放心不下!北漂女大生向房東提1要求遭拒 網一聽傻了:妳回家吧

父見小一孩首次段考不及格崩潰問「怎麼教?」 網勸補強1能力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