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教練吳武憲 受聘弘光科大副教授

弘光科大禮聘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教練吳武憲任副教授,傳授學生經驗。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禮聘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教練吳武憲任副教授,傳授學生經驗。圖/弘光科大提供

今年獲得法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首座團體冠軍的教練吳武憲,這學期開始在弘光科技大學任教,擔任食品科技系副教授,把業界近40年經驗及獲世界麵包大賽的秘訣傳授給學生。

吳武憲指出,課程教授各種不同發酵種變化,優化課程內容,讓學生簡單學、好操作,學習多樣化技巧。學生說,課程手法多變,學起來更容易上手,希望有一天能跟老師一樣揚名國際。

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主任呂淑芬表示,系上規劃多元課程,教學實務化,邀請在業界經驗豐富的烘焙名師吳武憲到校任教,傳授技術。原本系上在課程上便經常邀請業界專家協同教學,鼓勵學生參加競賽增加實務能力,這學期起禮聘「太陽之手」吳武憲老師任教,希望帶領弘光學子締造下一位台灣之光,鼓勵學生能汲取國際化專業技能及學習更多元烘焙技術。

吳武憲表示,他在業界近40年,擔任很多企業顧問、總監,以前到學校任教都是兼任講課性質,每次皆是短短的幾堂課,在以前主管、也是系上的特聘教授吳朝福邀請下,這學期真正進入校園教書當老師,每周從台北南下台中授課,要把多年來累積的技術、經驗傳授給學生,更重要的是「把技術留在台灣,進行傳承。」

「我告訴學生要有熱忱,學習才會有動力。」吳武憲指出,過去教學對象以有基礎的烘焙師傅為主,現在則是還在學習階段的大學生,他特別囑咐學生要認真,因為學起來的技能對於未來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一定要有興趣,否則是在浪費時間。課程安排除了學校規定的既有教學內容,也另外規劃自己獨特的課程,教學生用法國老麵種、湯種等不同的發酵種做變化。

以參加過世界比賽的經歷,吳武憲告訴學生,如果想要參加比賽,首先一定要把根扎好,基礎要學得穩固,而且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練習、參加比賽皆要主動,不能被動,因為比賽很辛苦,簡單的事要不斷的重複做,做到非常的熟練,更要犧牲假日不斷練習。

學生鄭杰倫說,上課前便知道老師曾經獲世界比賽冠軍,跟著老師上課,覺得老師烘焙製作手法很多變,多樣化的麵包整形技巧,讓烘烤出的麵包鬆軟,口感很好,希望有機會能跟老師去參加比賽。

學生謝佳蓁說,上第一堂課聽到老師自我介紹,知道老師是世界冠軍隊的教練,課堂上教導得很詳細,跟著步驟學習起來並不困難,感覺很棒。食科系學長學姊則說「系上師資愈來愈好,學弟妹們很幸運」。

弘光科大禮聘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教練吳武憲任副教授,傳授學生經驗。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禮聘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教練吳武憲任副教授,傳授學生經驗。圖/弘光科大提供

延伸閱讀

黑豹旗/月底開打平鎮喊話4連霸 屏榮抽中「籤王」

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明登場 警政署公布全台賽點路線

不給糖就搗蛋!全聯萬聖節活動熱鬧登場 搞怪風阪急麵包3個百元有找

陸興起低價「邊角料零食」:麵包皮、碎火腿 網稱實現零食自由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