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環境知識競賽寓教於樂 環境教育融入生活中

參賽大小朋友認真作答。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參賽大小朋友認真作答。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於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辦理「111年嘉義市環境知識競賽」希望環境教育以寓教於樂融入於生活中,今年超過400名大小朋友報名參與,分國小、國中、高中組及社會組,每組取前5名有機會代表嘉義市參與環保署舉辦的全國賽。市長黃敏惠勉勵參賽者成為「永續的世代」,將知識化為實踐的根基。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人口多從事服務業,相較鄰近地區因工業而產生的廢氣少,卻因地勢及風向讓嘉義市在過去境外移入空汙一度達81.5%,在近年的多管齊下改善市內空汙,現今的嘉義市早已大幅改善市內空汙問題,這些成果並不是一蹴可幾,而是透過不斷的努力才能實踐。勉勵參賽者成為「永續的世代」,將知識化為實踐的根基。

市環保局表示,環境知識競賽分為兩階段,首先淘汰賽是以環境知識填答選擇題方式進行,取前20名進入驟死賽,驟死賽則是以舉牌答題方式進行,刺激有趣;競賽共有4個組別,國小、國中、高中(職)組及社會組,今年賽事進入驟死賽時透過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臉書粉絲專頁直播,一同感受現場競賽緊張的氛圍,並為選手加油打氣。最終取每組前5名代表嘉義市參與環保署於台灣大學所舉辦的全國決賽爭取佳績。

嘉義市環境保護局辦理環境知識競賽,希望環境教育以寓教於樂融入於生活中。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環境保護局辦理環境知識競賽,希望環境教育以寓教於樂融入於生活中。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 環保署 黃敏惠

延伸閱讀

雲嘉南區唯一 嘉市立復國幼兒園獲教學卓越金質獎

國慶連假來嘉消費抽大獎 百台帥氣超跑將現身助陣

嘉市盧山橋工程創佳績 全國工程競賽第一名

嘉義市舉債歸零獲「減債王」 黃敏惠施政滿意度全台第3名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