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足球人才培育搖籃 高雄大學運技系首設足球並組隊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增設足球組,並成立足球代表隊,校長陳月端(左)致詞勉勵隊員。圖/高雄大學提供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增設足球組,並成立足球代表隊,校長陳月端(左)致詞勉勵隊員。圖/高雄大學提供

國立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與立法委員劉世芳,今天共同主持運動競技學系足球組增設及體育室足球代表隊成立典禮,成為四級足球培育搖籃。校方成功爭取教育部師資員額、場地整建經費,並向企業募得百萬獎助學金、訓練專款,鼓勵在地優秀高中職生就近升學,並吸引北部球員南漂,展現成軍奪牌氣勢。

陳月端表示,校方依循國家政策,積極鏈結產業、社會,響應教育部足球人才培育計畫,爭取於運動競技學系增設足球組。感謝劉世芳奔走協助,111學年正式成立,獲得學生10名、專任師資2名、專任教練1名的員額,以及訓練與場地整建等相關經費。

陳月端指出,高雄的國小、國中、高中職三級足球環境已相當完善,但尚未有銜接第四級的大學端,以致高中職足球員只能往中、北部發展。高雄大學發揮大學責任,提供高雄在地子弟就近升學、生涯發展管道,並獲得熱心企業挹注100萬元專款。

陳月端說,已向教育部提出人工草皮足球場需求,就是要讓球員安心、安全精進球技。她勉勵足球組學生胸懷大志、展現企圖心,不僅未來在大專足球聯賽UFA嶄露頭角,更要前進國際球壇,讓世界看見台灣。

劉世芳兼任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她表示,南部足球人才濟濟且踢出亮麗成績,但長期缺乏第四級銜接管道,感謝陳月端、高雄大學主秘王政弘、體育室主任孫美蓮、運技系主任王明月等全力配合,促成增設運技系足球組。

劉世芳表示,高雄擁有發展足球運動產業鏈的地利條件,鄰近高大10分鐘車程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除了將是台灣足球代表隊訓練基地,更設有運動科學中心,雙方可攜手精準運動、教練、產業經濟等多項研究計畫。隨著各種體育媒體平台興起,即便從球場退役也可轉戰,足球路是很寬廣的。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足球組首屆獨招10名,吸引50餘名好手角逐,競爭激烈。台灣知名門將陳建志接下首任總教練重責,他表示,足球是高頻率身體接觸運動,無論無心或刻意的碰撞難免,如何學習化解球場衝突,考驗球員球技,更考驗EQ。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足球組增設及體育室足球代表隊成立典禮,成為四級足球培育搖籃。圖/高雄大學提供
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足球組增設及體育室足球代表隊成立典禮,成為四級足球培育搖籃。圖/高雄大學提供
立委劉世芳兼任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她表示,南部足球人才濟濟且踢出亮麗成績,但長期缺乏第四級銜接管道,感謝高雄大學促成增設運技系足球組。圖/高雄大學提供
立委劉世芳兼任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她表示,南部足球人才濟濟且踢出亮麗成績,但長期缺乏第四級銜接管道,感謝高雄大學促成增設運技系足球組。圖/高雄大學提供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中)、立委劉世芳(右二)與教練開球。圖/高雄大學提供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中)、立委劉世芳(右二)與教練開球。圖/高雄大學提供

劉世芳 足球 高雄大學

延伸閱讀

《FIFA23》終極版錯標賣不到2塊 玩家搶當印度人!EA稱「踢進烏龍球」承諾兌現

台灣淡水盃足球賽開跑 66隊足球小將展球技

足球/切爾西老闆新花樣 引北美體壇玩法

足球/淡水盃足球錦標赛 全國66隊齊聚熱鬧開踢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