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台大校友憶陳明通通識課 他在期末申論「狂讚1人」拿高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論文被認定抄襲,其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譴責未盡把關之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論文被認定抄襲,其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譴責未盡把關之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9日遭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此爭議也引發外界質疑陳明通作為指導教授未善盡把關之責,日前就有一名修過陳明通課程的台大校友曾透露,陳明通授課「自有一套評分標準」,期末考只要順其立場作答,不用上課也能輕鬆過關。

一名台大校友在PTT發文點評陳明通的授課風格,並附上他在99學年度第1學期的成績單,佐證其上過陳明通的通識課「本國憲法導論」。他坦言,當時自己沒有專心上課,都拿著電腦去教室打線上遊戲,甚至有許多人直接缺席,但大家通常都能拿到不錯成績,「因為只要吹捧民進黨就能得高分,評分標準只有期末兩題申論題,根本不用去上課」。

他更指出,其實陳明通並沒有非常吹捧民進黨,而是更加讚揚前民進黨主席兼前桃園縣長許信良,甚至會為了許信良批評民進黨,摸清老師的政治傾向後,他期末就秉持著「許信良,我的超人」寫申論題拿到82分,完全沒去上課的同系高材生則因為只聽說要吹捧民進黨拿了75分,他對此調侃道,「可見明通師這堂課的評分標準是十分有鑑別性的 不像外界所傳不用去上課」。

他還提及,台大還有另一堂通識課「世界經濟導論」的教授是國民黨大佬,讓他十分錯亂,「兩堂課聽下來,一個大讚ECFA,一個猛批ECFA,簡直要精神分裂」。不過他並無全然否定陳明通的授課方式,「平心而論,內容除了吹捧民進黨之外,還算是邏輯通順有料」、「另外這種課就是通識課不用太執著有沒有料,就當作是聽聽多元意見」。

內文中他也為台大平反,「台大碩的確是比學士好考,因為所就比較多,但也不至於是學店啦,『有些』在職專班就真的⋯⋯」,他還聽過有些學校更誇張,教授會要求碩士生幫EMBA的人寫論文,導致學生非但自己的論文趕不完,還被要求優先處理EMBA的論文,有人甚至因此體力不支而病倒。

網友們看完這篇文章紛紛留言諷刺,「台大由你玩4年」、「真的有料」、「敦品勵學,愛國愛人」、「我絕對不修沒意義的營養學分,根本浪費生命,除非必修」、「本憲大一必修啦,不然誰要選這種課」、「憲法考超過80都給respect」。

2022大選 台大 林智堅 通識課 選民論戰 陳明通

延伸閱讀

論文門時間軸/水落石出!林智堅到底有沒抄襲?台大學倫案結果出爐

台大撤銷碩士學位 網友建議「林智堅華麗下台階」的四條路

林智堅害「論文查詢系統」大當機? 現已查無林智堅台大碩論

林智堅記者會喊這三字 網怒:倫理呢?不演了?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