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新生報到 母子3人同系傳為佳話

智慧暨精緻農業學系公費班大三學生劉兆硯(右)和媽媽顏芬蘭、弟弟劉育睿同讀一學系。圖/明道大學提供
智慧暨精緻農業學系公費班大三學生劉兆硯(右)和媽媽顏芬蘭、弟弟劉育睿同讀一學系。圖/明道大學提供

大一新鮮人報到通常是全家總動員,彰化縣明道大學今天舉辦「親師見面會」,新生和家長走在校園裡好像微旅行;今年最特別的新生是智慧暨精緻農業學系公費班大三學生劉兆硯的媽媽和弟弟考進同一系所,傳為校園佳話。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帶著行政主管及各個學院院長、系主管、師長,今天與大一新生、家長見面座談。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時視訊會面,今天面對面談話,師長和家長都覺得比較有「人的溫度」,不過開幕典禮後,各系帶新生和家長到各系專業教室以符合人潮分流的防疫措施。

大多數新鮮人全家總動員,參觀教學設備、學生宿舍,辦理入學和住宿的相關手續,家長有任何疑問直接詢問系上師長,新生今天到校了解入學事務,開學即可一切就緒,有的師長立馬成立LINE班級群組,若想到問題立刻透過LINE尋求解決。

智慧暨精緻農業學系公費班大三學生劉兆硯以學長的身分,帶媽媽顏芬蘭、弟弟劉育睿辦理新生入學的相關手續;劉兆硯說,身為台南農家子弟,對淨零碳排的領域及農場經營很感興趣,希望日後可以和家人創業一起經營農場,所以推薦媽媽與弟弟也來就讀明道智慧暨精緻農業學系,媽媽考進農業學系研究所,弟弟是農業系大一公費新生。

顏芬蘭表示,她的夫家是小農,劉兆硯小時候就很喜歡植物,也從小有從事農務的心理準備,本來志向是當植物醫生,後來知道明道有智慧農業學系可學習更多農業知識,小至幫助小農,大至淨零碳排為地球盡一分心力,所以選擇就讀明道。劉育睿也說,入學學習科技農業與農機具操作的知識與技術,希望日後跟著哥哥創業。

明道各系系主任與導師說明大學四年的學習方向、實務實習與職涯規劃,讓家長了解系所對課程規畫與輔導學生的作為,期盼親師協助孩子成長。明道預計開學前夕舉辦新生導航活動,幫助學生更加了解明道教育的文化及特色,度過精彩大學四年求學生活。

明道大學設置行政單一窗口,新生今天完成報到及註冊程序。圖/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設置行政單一窗口,新生今天完成報到及註冊程序。圖/明道大學提供

新鮮人

延伸閱讀

高虹安批處理學區問題消極 沈慧虹回嗆無稽之談

竹市長選戰高虹安提6大入學政見 批沈慧虹執政時消極

LDCT公費肺癌篩檢 台中有17家配合醫院

認識甲蟲還能帶回家養 明道大學暑假營隊大爆滿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