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屏東大學第三任校長交接典禮 新任校長陳永森:屏東事就是屏大事

國立屏東大學新任校長陳永森。記者劉星君/攝影
國立屏東大學新任校長陳永森。記者劉星君/攝影

國立屏東大學今舉行第三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陳永森,是屏東大學主秘兼總務長,交接典禮上陳永森說,屏東大學走過合校8年,邁向新階段,在古源光校長基礎下,與屏大師長齊心努力,向前邁進,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屏東的事,就是屏東大學的事」,要與地方共榮共好。

教育部今上午舉行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及致送續任校長聘書典禮,屏大新任校長陳永森及卸任校長古源光校長賢伉儷,一早搭高鐵赴台北出席典禮,在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監交下,陳永森正式上任。

屏東大學新任校長陳永森,是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研究所博士,曾擔任屏東縣政府建設局局長、國立屏東大學主任秘書、總務長。

下午舉行交接典禮,屏大大禮堂幾乎坐滿,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台灣大學前校長李嗣涔、立委伍麗華及地方多名縣議員、鄉鎮長,以及學產官學界、民間社團代表出席。

蘇嘉全與卸任的古源光校長是中學同學,後來敦聘古源光到屏東縣府擔任副縣長,兩人淵源深厚,蘇嘉全致詞推崇古校長治校有聲有色,為合校之後的屏東大學奠定良好基礎,陳永森是蘇嘉全的姪女婿,期待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讓屏東大學成為典範學校。

陳永森說,過去8年走在屏大美麗校園走了2400萬步,每一步都是感動,感動來自於優良的傳統和歷史,今天有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一定可以」。

陳永森說,屏大是全國近年來聘任最多新任老師的學校,8年共聘任100名老師,未來將融入大武山精神,就像跑馬拉松一樣,「沒有奇蹟只有累積」,追求卓越,力求突破,鏈結在地,致力國際化,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與地方共生共榮,立足南台灣,胸懷全世界。

國立屏東大學第二任校長古源光(右)卸任,交棒給新任校長陳永森,陳期許,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屏東的事,就是屏東大學的事」,要與地方共榮共好。圖/屏東大學提供
國立屏東大學第二任校長古源光(右)卸任,交棒給新任校長陳永森,陳期許,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屏東的事,就是屏東大學的事」,要與地方共榮共好。圖/屏東大學提供

屏東大學 教育部 蘇嘉全

延伸閱讀

大學校長換新血 李蔡彥:科技與人文結合

國立大學4位新校長就職 李蔡彥、郭伯臣先後出身資科司

【即時短評】蔡其昌邀蘇嘉全任主委 有利吸納原縣區選票

蘇嘉全、安倍晉三六月才見面 未料一別竟天人永隔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