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四大醫院提供實習場域 中興大學醫學院成立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正式成立醫學院,學院內包含學士後醫學系、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博士學位學程;首屆後醫系招收23名公費生,共吸引597人報名,錄取率約3.85%。

中興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成功爭取新設學士後醫學系,同時與台中榮民總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及秀傳醫療體系合作,四大醫院將提供實習場域,協助專業臨床訓練。

首屆後醫系招收23名公費生,共吸引597人報名,錄取率約3.85%,錄取新生中包含面板大廠工程師、社工人員、醫檢師,以及有志於投入偏鄉服務的大學畢業生。

此學系的課程特色,除專業必修課程中培育醫學專業能力外,特別設計多面向選修課程,包括全人醫療、智慧醫療、精準健康3個「模組課程」,以協助學生深入探索不同領域的發展。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是國內除台灣大學外,唯二可以推動「健康一體」的大學,包含人類的健康、動物的健康、環境的健康3個領域的醫學教育,在4所醫院支持下,相信將開創台灣醫學教育的新典範。

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博士學位學程為中興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辦的學程,涵蓋興大生科學院、農資學院、工學院、理學院、獸醫學院師資,以及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院、細胞及系統醫學研究所、癌症研究所、生技與藥物研究所、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免疫醫學研究中心師資,研究重點包含組織工程、幹細胞與再生醫學,招生名額4名。

中興大學 後醫系 醫學院

延伸閱讀

鐵道局獲碳足跡查證聲明書今授證 助未來鐵路工程參考

關島人口17萬 流浪動物就有6萬!中興大學赴島協助犬貓絕育

中山大學成立醫學院 余明隆出任首任院長

中山大學醫學院成立 肝膽權威余明隆接首任院長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