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高科大跨院協作開發 AI自駕車搭載微軟Azure雲端服務

高科大自駕車運用Azure AI服務驅動,在Azure平台上整合跨學院師生能量共同開發,最高同時間有30人針對同一個模型進行調校,縮短自駕車的AI訓練時間。圖/高科大提供
高科大自駕車運用Azure AI服務驅動,在Azure平台上整合跨學院師生能量共同開發,最高同時間有30人針對同一個模型進行調校,縮短自駕車的AI訓練時間。圖/高科大提供

高科大在微軟Azure雲端運算的基礎上,以PaaS模式,與台灣智慧駕駛公司(Turing Drive)、凌華科技合作,以高科大校園為運行空間,開發出首部運用Azure AI服務驅動的高科大自駕車。在Azure平台上整合跨學院師生能量共同開發,同時間最多有30人針對同一個模型進行調校,縮短自駕車的AI訓練時間。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結合通訊科技的物聯網(AIoT)應用,是高科大長時間深耕發展的領域。5G AIoT在智慧製造的應用和輔導成果不勝枚舉,自駕車也是未來發展的一大趨勢,相關技術人才、應用開發,是高科大培訓學生的重點。

楊慶煜說,高科大為了程式教育的普及化,建置非常多創新的教學設備,幫助學生利用AI機器人的實際表現回饋,來學習設計並修正程式。自駕車這類的大型協作計畫,在微軟Azure的PaaS雲端運算加持下,更可以提高線上協作的效率,讓跨領域的學生合作參與研發專案,是非常好的學習案例,也有助推動技術應用。

高科大研發長郭俊賢強調,不論在教學或研究上,「AI通識化」是高科大的教育策略。在導入微軟Azure優異的雲端運算能力後,高科大與Turing Drive和凌華科技的合作,可有效降低學習門檻,讓學習者更容易上手。目前高科大也培養出第一批種子學生,運用Azure Machine Learning提供的各項工具和服務,進行神經網路模型的訓練。

高科大目前完成的第一套自駕車模組,是以校內環境做開發,預期未來將以AI自駕車提供校外貴賓蒞校參訪時進行校園導覽,並執行校區內物品搬送。Azure平台提供的軌跡計算降低雲端自駕車的實現門檻,包括研發人員的編碼時間也可以有效降低,特別是Azure的整合性高,團隊可以在雲端進行合作,讓高科大跨院系人才更有效率地進行學習與交流。

高科大攜手台灣智慧駕駛以及凌華科技,開發出首部運用Azure AI服務驅動的高科大自駕車,並在建工校區操場進行自駕車測試。圖/高科大提供
高科大攜手台灣智慧駕駛以及凌華科技,開發出首部運用Azure AI服務驅動的高科大自駕車,並在建工校區操場進行自駕車測試。圖/高科大提供

AI 物聯網 自駕車

延伸閱讀

英國政府開始調查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是否構成市場壟斷

微軟不再於Xbox Games with Gold訂閱服務提供免費的Xbox 360遊戲

台灣微軟臉書粉專被盜 封面頭貼全消失還被迫「遷居胡志明市」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接任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