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發揚傳統木工 攜手6國小推教案

台北科技大學近年推廣傳統木工技藝,和台北、宜蘭6所國小合作,推動木育教案,強調創新思考和動手做,並吸引年輕人投入相關領域,傳承職人精神。

北科大今天發出新聞稿,即日起到7月6日在藝文中心展出「123木頭人-設計與木育校園」成果聯展,現場展出木材辨識、線鋸、雕刻、車床、會津式車床(跳台)、異木鑲嵌等工具,還有多種藝術展品。

北科大今年和6所國小合推木育課程,例如台北市景興國小用鑲嵌圖案與立體造型,打破杯墊原本造型概念,訓練學生解構重組的能力。武功國小則強調團隊合作,讓學生在創作過程中彼此討論,每一件作品除了是獨立的作品外,也能合拼成一個展示圖案。

政大實小教師郭宗德透過北科大表示,木育課程透過用眼睛看、用心體會、用手實作、用鼻子聞、用腦思考,全方面地親身體驗木藝手作。課程結束後,學生還再三表達想繼續上木工課。

北科大社會責任辦公室副主任楊重光表示,透過培訓國小教師、北科大學生為木育種子教師,鋪點進入國小校園授課,將傳統木工技藝帶到國小學童面前,藉此傳遞本土文化素養、生活環境美感體驗。

北科大 大學生 政大

延伸閱讀

北科大副教授法學博士涉假 學倫會還清白卻點名1疏失

解密大S美背後三刺青含義 5年前身為人妻人母不忘「內心自由」

愛貓出門再也沒回來 老夫妻忍痛辦超渡法會送走牠..2年後奇蹟發生網淚崩

桃市府與北科大簽署MOU 設智慧與綠能產業基地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