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不用出國也能接軌國際 陽明交大推出雙語線上遊學團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動數位學習與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運動,近年來與縣市政府合作,為各地高中職建立數位教學專區,提供大學精彩的線上課程資源,建立高中職師生的線上學習經驗。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動數位學習與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運動,近年來與縣市政府合作,為各地高中職建立數位教學專區,提供大學精彩的線上課程資源,建立高中職師生的線上學習經驗。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長期推動數位學習與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磨課師)運動,近年來與縣市政府合作,為各地高中職建立數位教學專區,提供大學精彩的線上課程資源,建立高中職師生的線上學習經驗。

陽明交大指出,為拓展高中職學生國際視野、強化外語能力,學校與桃園市、新北市、基隆市攜手合作於今年暑假推出「雙語線上遊學團」,支持高中職學生跨出舒適圈,前往國際級的線上學習平台完成自主學習。

本期課程鎖定具有全球領導地位的學習平台FutureLearn上受歡迎的課程,為高中職學生開啟世界之窗。由具數位學習與英語教學的陽明交大師資擔任導師(mentor),輔導學生具備線上學習策略技巧與英文參與知能,鼓勵學生在課程中深度認識議題,並與各國的學習者沉浸式互動,進而完成個人的學習反思。

藉由參與英語系國家的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一方面協助學生取得國際平台證書,另一方面也養成學生在數位世界中具國際視野的自主學習能力。

陽明交大表示,FutureLearn為英國第一個MOOCs平台,由全歐洲規模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英國公開大學(The Open University)於2012年創立。FutureLearn目前與261所世界一流機構合作,包含大英博物館、英國文化協會、大英圖書館等,更有超過300萬的線上學習者。

教育部針對全國中小學提出「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連續4年總預算達200億元,從三個面向提升全國中小學的數位學習環境、內容及工具。而陽明交大的「高中職數位教學平台啟動專案」是教育部認證方案之一,與地方縣市政府合作打造專屬的數位教學專區,目前已與桃園市、新北市和基隆市展開合作,為轄區內高中職設立高中數位教學專區,其中「雙語線上遊學團」更為亮點規劃之一。

陽明交大為了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大學社會責任,執行「高中職數位教學平台啟動專案」方向及目標包括校校有平台,讓縣市內所有高中職都可以擁有自主經營的數位學習平台,各校都能建立自己的數位教學經驗,累積數位學習大數據。

人人有課修,讓縣市內所有高中職學生都能修習豐富多元的線上課程,提供所有學校各類的線上學習資源,有效減少城鄉數位落差。老師能做課,參考歐盟標準,建立「教師數位教學能力培訓/認證」制度,並依據學校與教師需求,讓縣市內所有高中職老師都能循序進行數位增能。

資源能共享,讓縣市內所有高中職教師設計及製作的線上課程教材與資源,能更便利地與全國各高中職教師分享或共構。教育能接軌,提供縣市內高中職大學端的線上資源,鼓勵其使用,或進一步利用線上課程與大學教師交流與合作,讓所有高中職學生都能在進入大學前更了解。

小學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嘉市千人陳情線上學習市府僅幫轉交 教部:因校制宜

國中段考自然/食物鏈上的層層影響 一起來認識「生物放大作用」

PLG/陳又瑋摘新人王 高中、大學、職業隊三度獲獎

新北市教育局推線上學習 用平板學知識還能換學習用品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