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勞退新制上路近20年 一次領比月領多、偏愛晚領退休金

影/宿管阿姨每天幫她帶食物 陸生錄製「告別影片」惹眾人淚目

Youtuber廖小花邀學姊分享與宿管阿姨的故事,兩人說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
圖擷自Youtube
Youtuber廖小花邀學姊分享與宿管阿姨的故事,兩人說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 圖擷自Youtube

來自廣東的Youtuber廖小花,目前正在台灣大學當交換生,經常拍攝影片分享在台灣的校園生活及日常,近日她邀請同樣來台交換的學姐,講述在台灣師範大學唸書期間,與宿管阿姨情同家人的故事,影片一出令廣大網友深受感動。

Youtuber廖小花上傳一則影片,標題為「畢業陸生口述台灣恩情!是什麼牽絆讓她一定要回台灣看看?」,故事主角是來自廣東潮汕的陸生,也是廖小花的同鄉學姊,她於師大研究生宿舍住了三年,畢業之際因不捨待她如家人的宿管阿姨,決定在下個月離台前拍攝影片,向阿姨表達感謝並留作紀念,也承諾之後一定會回來看她。

學姐在影片中講述她與阿姨的相識契機,兩人都是在三年前來到宿舍,一次她向正在打掃衛生的阿姨借了一支掃把,結果阿姨還熱心地加送她一個垃圾桶,學姐頓時覺得阿姨人很好,後來就會偶爾給阿姨帶一點零食,彼此也就開始了溫馨的互動。

據學姐描述,阿姨看她隻身來台唸書,怕她吃不飽,每天上班都會給她帶早餐,中午若有帶便當也會幫她多帶一份,逢年過節阿姨家裡拜拜,她都會拿到一大份供品。學姐從去年9月開始記錄阿姨投餵的食物,已累積一百多張照片,包括菜市場賣的麵線、飯糰、炒麵、油飯,到前陣子端午節的粽子,種類繁多讓學姐不禁笑說,「我胖了10斤都是阿姨的功勞,看我的臉逐漸圓潤起來了」。

學姐分享宿管阿姨投餵給她的食物照片。圖擷自Youtube
學姐分享宿管阿姨投餵給她的食物照片。圖擷自Youtube

對於阿姨的關照,學姐也經常反過來給阿姨帶點心、飲料、水果等食物,有次阿姨的腿受傷,研究生宿舍5樓又沒有電梯,她不想讓阿姨辛苦奔波,便主動幫忙阿姨撿垃圾,那次經驗也讓她體會到阿姨們打掃衛生的辛苦,更奉勸所有住宿生都應該把垃圾分類做好。

學姐接著分享她和阿姨的日常相處,每天早上8點左右,阿姨會打掃到她的宿舍門口,她已經起床的話會和阿姨打聲招呼,「阿姨很容易滿足,打一聲招呼阿姨就會很開心,然後跟我說櫃子裡又幫我帶了什麼」。到了中午,她們會一起在研究生宿吃飯,等下午3點半左右阿姨們打掃完衛生,她就會帶點餅乾、水果跟大家分享,最後再陪阿姨一起打卡下班,跟她說聲「路上小心」。

「就是平平淡淡的陪伴,阿姨已經70歲了,但吃飯時也會看Youtube影片,希望她有天會看到這則影片,阿姨跟我說,如果走了不要告訴她,因為她會哭」,學姐感傷地說。她認為阿姨其實對很多所有人都很好,以前來自新加坡、澳門的學生離開時,阿姨也都給他們買了伴手禮,「如果你願意接受她的好,然後也對她好的話,感情就很容易建立起來」。

廖小花聽完故事後也想起一位對自己很好的台灣學姐,她發現,「台灣人對於外地來的孩子會特別照顧,不能夠讓外面來的小孩受到委屈」,而且當她告訴那位學姐自己想要回報台灣時,對方卻說,「台灣人其實不需要回報,只要妳在這片土地上真的過得開心就好了」。

影片吸引17萬人點閱、近千則留言,許多網友看完兩人的分享後大受感動,「被妳們弄哭了.....像妳們兩個這麼善良、可愛的女孩,到哪裡大家都會喜歡你們的!」、「對許多長輩來說只需要跟他們互動和陪伴就是最好的回報了!希望這樣的善循環可以一直延伸下去」、「看到學姐的真情流露讓我的眼睛也流汗了」、「過去在國外也曾被照顧過,而且對方一樣也不是當地人,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延續這樣的心意對待身邊的每個人」。

YouTuber 師大 陸生

延伸閱讀

台大生參加「日本大學迎新」直擊這幕傻住:都這麼淫亂?

台灣人「好可怕」!機場人員、小黃運將元氣滿滿 作家返台忍不住給小費

出車禍重傷受困 男子被救出呢喃「狗狗怎麼辦」堅持等毛孩也獲救才肯送醫

電視名人PO影片「加熱媽媽骨灰」 邊煮邊解釋網友感動落淚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