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布局永續發展成立四大中心 飛宏科技簽策略聯盟

屏科大四大中心啟用。圖/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四大中心啟用。圖/屏科大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以農校出發,隨著時代變化,學校朝「科技農業」、「生態產業」、「白金社會」、「永續經濟」四大主軸,將能源與數位趨勢納入校內各項建設與教學,從107學年度起,陸續新建智慧農機中心、智慧機電館、大數據中心、永續研發中心等四大教學研發中心。

屏科大16日舉行四大中心成果展現,學校著力發展綠能獲飛宏科技、昇陽電池兩大公司支持,共同捐贈價值台幣4000萬電動車儲能快速充電站及鋰電池設備,並由飛宏科技林中民董事長、昇陽電池副總經理薛清水與屏科大校長戴昌賢簽訂策略聯盟,聯手發展再生能源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出席致詞說,屏科大不僅獲世界綠色大學台灣排名第一,跨足農業生產領域,演變至今跨領域智慧生產與永續循環經濟研發教學。

校長戴昌賢說,屏科大過去給人熱帶農業大學,屏科大不單只有農業領域、能源、工業還有大數據分析等項目都有多元發展。四大中心共同開幕,提供學生更豐富的教學場域與企業接軌。

四大中心分別為永續研發中心、智慧農機中心、智慧機電館與大數據科技研發服務中心。「永續研發中心」發展再生能源結合循環經濟重要研發單位,由先進綠能技術、農林循環經濟創值、生質能源循環、畜牧環境永續科技等團隊組成,四個研究室以再生能源相互支持整合,目標為未來能將這些技術應用於產業,提升永續競爭力。

「智慧農機中心」主力發展智慧無人載具及軌道車輛系統,從研發、設計分析、製造、組裝等皆為車輛系師生親手打造,目前開發出多台農用智慧無人載具,不只能協助農村人口老化問題,同時也可蒐集資料作為大數據分析用,且幫助學生更能與產業接軌。

「智慧機電館」是達人學院智慧機電學士學位學程系館,為對應產業需求及學生增能,開設多項AI人工智慧、機電、機器人工程師、農工業自動化等相關課程,提供全校學生跨域學習同時亦能考照的場域,成為多元專長的職業達人。  

「大數據科技研發服務中心」2020年成立,提供師生大數據研究的相關服務需求,促使屏科大在資料收集、分析、應用與大數據研究上能有前瞻發展。

屏科大除輔導農林漁牧產業不斷優化技術,以世界永續發展為前瞻策略目標,希冀學生加強專業素養,也能養成愛護土地與珍惜資源的胸懷,與土地環境共好。

屏科大達人學院教授徐子圭說明無人機相關應用。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科大達人學院教授徐子圭說明無人機相關應用。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右)與飛宏科技董事長林中民(中)昇陽電池副總薛清水三方簽訂策略聯盟,聯手發展再生能源。圖/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右)與飛宏科技董事長林中民(中)昇陽電池副總薛清水三方簽訂策略聯盟,聯手發展再生能源。圖/屏科大提供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左一)也嘗試操作電動車充電座。記者劉星君/攝影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左一)也嘗試操作電動車充電座。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科大智慧機電館機器人系統教學場域。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科大智慧機電館機器人系統教學場域。記者劉星君/攝影
儲能充電系統將整合永續研發中心所有團隊發展的再生能源。記者劉星君/攝影
儲能充電系統將整合永續研發中心所有團隊發展的再生能源。記者劉星君/攝影

再生能源 屏科大

延伸閱讀

企業贈循環經濟生態系統 助淡大等校發展永續經濟教育

要選台北必確診?陳時中染疫聲量飆高 蔣萬安宣布參選受關注

海蛤死9成牡蠣無收成 彰化漁民要求再生能源兼顧漁權

台東體育場小雨燕 屏科大收容19隻 展開餵食車輪戰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