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機械系特聘教授李永春獲頒111年傑出工程教授獎

成大機械系特聘教授李永春獲頒111年傑出工程教授獎。圖/成大提供
成大機械系特聘教授李永春獲頒111年傑出工程教授獎。圖/成大提供

成大機械系特聘教授李永春因長期在研究、教學與協助產業創新上貢獻良多,獲得今年度中國工程師學會年度傑出工程教授獎,學會預計於11月11日「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11年聯合年會」頒獎表揚。

成大指出,李永春教授現為科技部工程司機械固力學門召集人,也是成功大學核心設施中心主任,致力推動光機電跨領域研究,提供產業創新解決方案。近年重要學術成就包含:成功大學106學年度「李國鼎金質獎」、中國機械工程學會106年「傑出工程教授」、科技部106與109年度「傑出研究獎」、中國機械工程學會107年度「會士」。

成大表示,李永春1997年到成大任教,1999年參與創建成大微奈米科技研究中心,該中心去年已與貴重儀器中心及儀器設備中心整合為成大核心設施中心。

多年來,李永春在學術研究、產學合作與創新創業,以及教學行政上皆有傑出表現。專長研究領域包含:應力波動學、實驗固體力學、超聲波與非破壞性檢測、壓電材料與聲波感測器、雷射加工與 3D 微製造技術、奈米壓印與奈米轉印技術、無縫滾筒模仁與連續滾印技術等,近年來專注發展無光罩曝光機製程設備與技術,為追求技術自主與全機台軟硬體整合開發能力,同時有效因應未來產業技術升級。

李永春教授長期服務學術界與產業界,105年、108年度曾連續兩次獲得成功大學年度「產學合作成果特優教師」;亦曾輔導碩、博班研究生創新創業,目前已成立嘉德晶光電、永鑫光電、永嘉光電3家新創公司。任教25年來,指導學生多次獲得各種學術競賽獎項。

中國工程師學會1912年成立,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工程學術團體。長期推動國際工程人才交流合作,引進工程新技術,提昇國內工程教育環境。為表揚對工程實務或工程教育具傑出貢獻的教授,1991年設置傑出工程教授獎,迄今,成功大學獲獎教授累積70人。

成大機械系特聘教授李永春獲頒111年傑出工程教授獎,圖為李永春(前排左四)與實驗室團隊合影。圖/成大提供
成大機械系特聘教授李永春獲頒111年傑出工程教授獎,圖為李永春(前排左四)與實驗室團隊合影。圖/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 成大

延伸閱讀

改善布袋鹽管溝菜脯產業汙水排放 淨化場11月試營運

成大研究中症童1個月後抗體不足 羅一鈞:須全盤了解研究

北市動物之家改建推新方案 降低經費擬113年開工

水頭旅服中心工程里程碑 1樓樓板完工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