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全國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奪雙冠王

大葉大學Transform車隊在環保節能車賽拿下三獎盃,包括動態競賽、最佳節能獎雙冠王。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Transform車隊在環保節能車賽拿下三獎盃,包括動態競賽、最佳節能獎雙冠王。圖/大葉大學提供

彰化縣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學生今年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拿下動態競賽、最佳節能獎雙冠王,代理校長顏鴻森說,因應全球綠能及電動車趨勢,學生在參與過程中結合理論與實務,老師帶領學生做中學,也成功蟬聯電動車動態競賽七連霸。

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本月在鹿港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大葉大學大放異彩,共拿下4項大獎。

大葉大學自動化工程系主任陳昭雄說,機械系參賽的Transform車隊囊括動態競賽冠軍、最佳節能獎、車輛製作競賽第3名,在動態競賽跑出29圈最佳成績,電池單圈耗電量也是最低,表現優異;Rimitto Sho車隊拿下動態競賽第5名。

拿下雙冠王的Transform車隊由陳國祥、紀華偉、鄭鴻儀3位老師指導,機械系大三生曾浚瑋、羅冠翔、簡雋庭、黃竑文、大四生張濬丞、徐呈銘、張宇和、李凱閔、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詹予瑄、工業設計學系大三生柯振譽共同打造。

Transform車隊隊長曾浚瑋說,此次參賽車子的外型設計採用子彈頭造型,達到低風阻效果,因應賽道有減速墊,車子裝了前後避震器和懸吊系統,以降低影響,他們也在控制器內寫電能回充系統,剎車時會將動能轉電能,回充電力。

Transform車隊駕駛員羅冠翔說,以往的比賽規則是三輪設計,今年改為四輪,在轉彎時會比較困難,車輛整體也變重,他們透過差速器讓轉彎更順暢。

Rimitto Sho車隊則由羅正忠、蔡耀文2位老師指導,機械系大三生鐘子舜、邱有義、王陳翔、大一生陳哲聖、江祐頡、丁品心、江芃諭、邱思涵、王乙宸、張祐誠共同合作。

工學院院長李清華說,車輛工程一直是機械系重點發展方向之一,因應全球環保節能趨勢,大葉大學打造「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也培養學生成為實作專家,環保節能車大賽的電動車、省油車雙項紀錄保持人都是大葉大學。

彰化縣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學生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拿下動態競賽、最佳節能獎雙冠王,也成功蟬聯電動車動態競賽七連霸。圖/大葉大學提供
彰化縣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學生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拿下動態競賽、最佳節能獎雙冠王,也成功蟬聯電動車動態競賽七連霸。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

延伸閱讀

電動車充換電設施電價30日上路 王美花:費用會很有感

兩岸微電影金飛燕獎 台灣放異彩

帥氣和話題兼備!Casio攜手頂尖車隊TOM'S、Victorinox打造地表最強悍潛水表

「南竹所風波」黑道車隊聚眾 掃黑小組通知13人告誡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