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疫情下延攬國際人才 暨大線上媒合僑外生留台就業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透過線上徵才模式辦理「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透過線上徵才模式辦理「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僑外生比例居全國第三,校方為配合政府留才及移民政策,協助有意延攬僑外生留台就業的廠商覓才,但考量疫情嚴峻,透過線上徵才模式,依專業、興趣等條件讓僑外學子與廠商面試,媒合適合工讀、實習及就業的機會。

暨大指出,為增加台灣在國際競爭力,除了要減少國內人才外流,同時也要吸納各國人才,中央因此祭出留才及移民政策,並鼓勵來台就讀大學、研究所等高等教育的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就業,而該校僑外生比居全國第三,成廠商攬才目標。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近年來有不少優質廠商主動到校覓才,希望能延攬校內僑外生留台就業,因此連年協助舉辦「暨大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可近期疫況嚴峻升溫,但為爭取更多優良僑外學子留台,評估後改採線上徵才模式。

今年「暨大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由雲朗觀光集團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鄉林集團涵碧樓大飯店、大淶閣酒店、彰化隆昌集團、台中矽品精密工業、南投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向僑外生介紹公司現況及徵才需求,並進行互動媒合。

武表示,今年參與的6家企業除了線上徵才,同時分享企業或創業經驗,鼓舞僑外生把握在台求學期間,多跟產業界接觸,並考慮留台進入職場,無論是工讀、實習機會或正式職缺,都是充實自我、累積經驗,為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加值。

暨大國際長張眾卓則提醒,僑外生在台工讀、實習或就業都須遵守台灣法令,務必請領工作證,合法居留,並鼓勵僑外生依法申請「畢業後實習」,甚至留台直接就業,與我國產、學、研等各界互動,擴大國際連結及厚植國際人才資源。

實習 移民 酒店

延伸閱讀

不願具名企業家送百萬現金給暨大 只求助學培育弱勢生

大學妹打工第一天趁上廁所搞失蹤不做了 離職原因讓全場傻眼

月薪2萬5250元 彰化縣政府釋出153名暑期工讀職缺

全國EMBA羽球賽慨捐73萬元 助暨大弱勢生求學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