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台首大傳停辦 學生拉布條陳情

台首大無預警停辦,學生昨天遊行校園陳情要求原校畢業。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首大無預警停辦,學生昨天遊行校園陳情要求原校畢業。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灣首府大學無預警宣布停辦,學生組自救會昨天高舉「拒絕斬首、搶救首府」等布條陳情,要求原校就讀、原校畢業,校長張淑中接受陳情書,承諾師生的訴求會轉達董事會充分理解,3天內討論決定後答覆。

台首大宣布停辦後學生擔心影響受教權,外籍生更害怕學籍被取消遭遣送回國,自救會近200多名學生陳情就有80多名外籍生,還有須邊工作邊讀書的主婦滿面愁容。

學生自救會從校門走到行政大樓陳情,部分老師及校友聲援,沿路呼口號,高舉「回頭是岸、校運昌隆」等布條,印尼等外籍學生也持「救救外籍生、我們不要被遣返」中英文布條、海報抗議。

一名印尼籍生表示,她克服困難來台灣,再1年就要畢業,沒想到會這樣,如果無法繼續學業就要被遣返,她與家人的心血只能付諸流水。

張淑中接受5名學生代表遞交陳情書後聲明,大家的訴求她都接受,也會全數轉達給董事會,承諾3天給明確答覆,陳情才落幕;自救會表示,如果3天後沒具體回覆,會繼續抗爭。

張淑中說,她站在陳情師生立場支持訴求,為了學校團結和諧不希望引起紛爭、社會困擾,更不希望校譽受損。學校財務面臨困難,甚至可能出現欠薪困境,經營者不得不有所考量,沒想到學生的反應這麼激烈。

她說,尊重自救會師生共同意見,朝「原校上課、原校畢業」方向、不推動停辦,會向上反映,相信董事會都能理解,保障師生的意見共識與權益。

自救會表示,立委郭國文前天請學生代表到立法院與教育部官員面對面溝通,希望教育部要確保學生權益;郭國文表示,教育部官員稱校方曾電詢停招、停辦相關法規範,但至今教育部並未收到台首大停辦申請計畫書。

外籍生 教育部 自救會

延伸閱讀

髮夾彎?學生抗議後又傳不停辦 台首大3天內給答覆

台首大停辦震驚外界 郭國文:不要讓學生無路可走

台首大學生自救會堅持原校畢業 校長允3天給答覆

影/台首大無預警停辦 學生遊行校園抗議要求原校畢業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