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高師大、義大強強聯手 共推全英語教學環境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右)與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左)簽署合作協議,將共同打造全英語教學環境。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右)與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左)簽署合作協議,將共同打造全英語教學環境。記者王昭月/翻攝

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上路,長期投入雙語教育的高雄師範大學及義守大學今天率先簽訂EMI教學資源共享及校際合作協議,締結教育合作夥伴關係強強聯手,深化全英語教學資源交流。

合作協議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及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共同簽署,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表示,具67年歷史的高師大成立有全英語雙語推動中心,並獲教育部補助推動Go Star Ubest學生雙語力提昇計畫,未來盼與義大整合資源,朝向國際雙語教育大學目標努力。

高師大近年投入新南向及雙語教育不遺餘力,和美國、星馬建立教育培訓聯盟,是南部重要雙語教育基地。學校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邀美籍專家駐校講學、也提供線上增能,舉辦近場大學教師訓練,提升全英語教學能力。

義大校長陳振遠則說,國際化一直為義大校務發展計畫主軸,也是辦學特色。學校2009年起成立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全英文授課管理學院IMBA碩士學程、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士專班、智慧化自動控制及傳播產製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也同時招收本國和境外學生,在全英教學和環境營造具深厚基礎。

兩所大學校簽訂合作關係後,將共構教學支持網絡,在互惠互利原則下共享資源,成立區域型跨校社群,啟動以英語教授各項學科的校際合作,加乘教育能量。高師大全英語中心主任李翠玉強調,兩校未來會鏈結大學、中學、小學等教育資源,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未來世代。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右)與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左)簽署合作協議,將共同打造全英語教學環境。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右)與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左)簽署合作協議,將共同打造全英語教學環境。記者王昭月/翻攝

義大 雙語教育

延伸閱讀

高雄議員倡議「夜經濟委員會」 學者給提醒

入住義大「每人只要750」超划算!滿6000送6000限量開搶 餐飲、SPA都可用

高雄校園疫情升溫 下周一至三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

高師大結盟台灣優化細胞協會 共推植富硒研究人才培育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