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學恒強制猥褻重判1年2月 理由曝光:竟說自己遭「政治迫害」想辯無罪

朱學恆強吻判1年2個月 鍾沛君:司法終有正義!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清大工學院慶50年 自創線上遊戲挖金礦、打魔王

清華大學材料系設計挖金礦遊戲。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材料系設計挖金礦遊戲。圖/清大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慶祝成立50周年,師生跨域合作完成一款線上遊戲「你製造系?一個工程師的養成」於今天發表。遊戲關卡向經典電玩致敬,也巧思融入工學院各系的入門知識及特色,副校長戴念華讚學生發揮專長與創作、執行力,很有意義。

這款遊戲已經在清大工學院50周年校慶網頁上線,由動機系、化工系、工工系、材料系及工學院學士班共4系1班的學生與資工系、藝術學院師生花3個月跨域合作,5道關卡結合挖金礦、射擊與馬利歐等經典遊戲,從無到有全由師生發想、設計製作。

戴念華、工學院院長賴志煌與各系主任率領學生出席遊戲發表會。賴志煌說,這款遊戲靈感來自學生,每道關卡遊戲都呼應各系主題,「不只玩遊戲,也可從中了解科技特色內容」,3千多名工學院學生高達3成是女生,團隊合作展現跨領域合作典範。

參與遊戲設計的學生鄭兆瑋也是清華機器人團隊(DIT Robotics)隊長。他說,動機系遊戲關卡融合系上的「清大賽車工廠」和「機器人團隊」特色,玩家需要避開賽車型障礙物,並吃到機器人零件得分才能過關。

化工系學生張文彥負責發想化工系關卡,向經典電玩馬利歐致敬,將蘑菇變身為化工系必修的熱力學等3本課本,玩家「射出」相對應的課本,就能打傷魔王;負責發想材料系挖金礦關卡的陳亮晴說,材料系課程包括高分子材料、金屬材料等5大領域,學生要完成5選3選修,玩家用夾子抓金礦,得回答至少3個領域的問題才能過關。

戴念華說,日前校長賀陳弘主持任內最後1次校務會議,談到清華3.0概念,強調清華大學已有25%畢業生具備跨領域專長,這次工學院與資工、藝術學院學生合作投入線上遊戲製作,正展現了清華跨領域的精神,以此慶祝工學院50年院慶,別具意義。

清大指出,工學院除發表學生自行設計的線上遊戲,工學院50週年慶還舉辦系慶大會、系友同學會等一系列活動,並發行具收藏價值的熊貓版NFT虛擬貨幣。「你製造系?一個工程師的養成是國內第一個介紹大學系所的線上遊戲,網址為https://cgv.cs.nthu.edu.tw/COE50/COE50Celebration/。

清華大學工學院今發表50周年慶線上遊戲,工學院學士班大四生陳仕昕(前排左起)、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材料系大三生陳亮晴、化工系大三生張文彥、工工系碩二生鄭永誠(後排左起)、動機系大三生鄭兆瑋。記者張裕珍/攝影
清華大學工學院今發表50周年慶線上遊戲,工學院學士班大四生陳仕昕(前排左起)、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材料系大三生陳亮晴、化工系大三生張文彥、工工系碩二生鄭永誠(後排左起)、動機系大三生鄭兆瑋。記者張裕珍/攝影
清華大學工工系設計工廠醫生遊戲。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工工系設計工廠醫生遊戲。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工學院今發表50周年慶線上遊戲。記者張裕珍/攝影
清華大學工學院今發表50周年慶線上遊戲。記者張裕珍/攝影
清華大學化工系遊戲向經典電玩馬利歐致敬,蘑菇怪變身為考卷怪物。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化工系遊戲向經典電玩馬利歐致敬,蘑菇怪變身為考卷怪物。圖/清大提供

清大 清華大學

延伸閱讀

10年磨一劍! 南女中蔡佳倫玩帆船玩到上清大

培養全球地緣政治人才 台北政經學院「入厝」清大

清大理工學碩士不當工程師 改從事這一行網大讚:超賺

清大學士後醫學系揭牌 招23名公費生培育科技素養醫師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