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台大校長遴選啟動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任遴委會召集人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召開首次會議,推選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擔任遴委會召集人。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召開首次會議,推選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擔任遴委會召集人。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管中閔任期至明年1月7日,並預計今年10月7日前由校長遴選委員會投票產生校長當選人。台大日前已選出校長遴選委員會代表,並於今天(18日)召開首次會議,推選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擔任遴委會召集人,並於會上通過「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作業細則」,最遲於今年10月7日前選出新校長。

台大校長管中閔任期至明年初,校方近期陸續啟動遴選作業,根據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章程,遴選委員會共21席,今年2月19日已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選出18席代表,前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永豐金控董座陳思寬、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皆入列,加上教育部遴派3席,21席將選出未來的台大校長。

台大校方今天稍早表示,遴選委員會今已召開首次會議,會議順利通過「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作業細則」,並確認遴選工作時程。會中推選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擔任遴委會召集人、理學院院長吳俊傑擔任遴委會發言人。遴選工作時程等資訊,將於下周刊登於台大校長遴選專區網站供各界查詢。

吳俊傑表示,今天會議中21席委員幾乎全數出席,會議內容主要為敲定下階段開會時間。未來校長遴選時辰和台大校方日前推估的差不多,但細節有待行政程序確認,預計下周對外公告。

根據台大校務會議日前推估作業期程,遴委會預計今年5月起公開徵求校長人選,欲參與遴選者需通過資格審查,同時要獲得遴委會三分之一以上推薦票數,才能正式成為校長候選人,最遲7月公告校長候選人名單,8月至9月中,候選人須公開說明治校理念,9月下旬校務會議,將對個別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獲全體校務會議代表三分之一以上票數才能進入最後階段,預計10月7日前由校長遴選委員會投票選出新任校長。

台大醫院 校長遴選

延伸閱讀

台達電在台大設研發中心 合作AI、電動車領域

台達上億銀彈支援 台大設聯合研發中心聚焦電動車

管中閔玩快問快答 笑稱「椰林大道時速40要受鞭刑」

分科測驗採1%級距 管中閔臉書發文「失望與可悲」、台大罕發聲明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