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梅竹賽落幕 清華大學贏得今年總錦標

清大男排先馳奪點穩定軍心。圖/清大提供
清大男排先馳奪點穩定軍心。圖/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與陽明交大的年度學生體育、學藝交流盛事「梅竹賽」昨天進入最後一天。昨晚在清大體育館上場的男排與女排賽,都由清大拿下勝利。最終也讓清大在計分的10點中取得5.5點過半,贏得第54屆壬寅梅竹總錦標。

昨晚的清大體育館湧入了清交兩校約千名師生現場觀賽,還有約1600位海內外師生校友觀看直播,全都因關鍵的女排賽而激動不已。現場忽而摒息無聲,忽而歡聲雷動,都隨著一顆排球的飛躍而激盪悸動。

清大校長賀陳弘曾在清大贏得第50屆梅竹勝利時說,那是他在清華任教30年最激動的一天,但他說「沒有最激動,只有更激動。」他感謝每一位在場上征戰的同學,也特別感謝熱情的火力班,

昨晚首先登場的是男排賽,清大一開始就勢不可擋,連下2局,最終以3比1力克陽明交大,奪下勝利。在場邊觀賽的賀陳弘說,男排表現非常穩健,失誤很少,且士氣十分高昂,打出了一流的比賽,「我們都以男排為榮!」

接下來的女排延續了男排大勝的氣勢,勢如破竹,一路連拿3局。女排的得勝也成為清華榮獲梅竹賽總錦標的關鍵。

今年的梅竹賽由清大主辦,計點的正式賽項目共有10項,包含桌球、網球、棒球、男排、女排、男籃、女籃、羽球、橋藝、棋藝(象棋),另外還有6場不計點的表演賽,包括足球、劍道、射箭、壘球、圍棋、女桌。清華勝利取得1點的項目包括羽球、棒球、女籃、男排、女排等5項,另象棋和局平手得0.5點,共獲5.5點。

梅竹賽是清大與陽明交大兩校超過半世紀的傳統賽事,今年邁入第54屆。之前的3年因疫情及比賽規則爭議沒有打成,因此兩校學生都很期待今年的比賽。

清大女排奪下勝利後與師長及樓上的火力班興奮合照。圖/清大提供
清大女排奪下勝利後與師長及樓上的火力班興奮合照。圖/清大提供
清大女排穩健表現不負眾望。圖/清大提供
清大女排穩健表現不負眾望。圖/清大提供

清大 陽明交大 體育

延伸閱讀

影/睽違3年 清交年度盛事「梅竹賽」今起連3天開打

清大「比鄰計畫」助烏克蘭返台生求學 今有3生表達意願

清大開辦比鄰計畫 助烏克蘭返台學生不停學

助烏克蘭返台學生不停學 清大宣布推「比鄰計畫」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