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體驗線上先修課程 興大21日線上報名

興大先修課程行銷學系渥頓老師開設「我的第一支影片」。圖/中興大學提供
興大先修課程行銷學系渥頓老師開設「我的第一支影片」。圖/中興大學提供

108課綱強調多元與自主學習,中興大學將於3月開設第三梯次高中生線上先修課程,23門課涵蓋文學、財金、行銷、人工智慧、微積分、園藝、創新創意等,輔助高中加深加廣課程,2月21日至3月7日開放全國高中生報名。

有別於其他大學開設的先修課程,多針對高三生或已確定錄取該校的新生,興大所開辦的先修課程,開放高一至高三生選修,除了協助高三生銜接大學課程外,也讓高一及高二生即早了解大學的上課模式,有助學系探索。

興大教務處招生組表示,先修課去年7月開辦第一梯5門課,以資訊類的實體課為主,去年9月開辦第二梯5門課,受疫情影響全部改為線上上課,吸引1千多名學生報名,其中「理財Fun輕鬆」課程更是吸引近400人選修,非常熱門。

3月份即將開設的23門,類別包含理財FUN輕鬆、會計與理財、股票投資與財務報表分析、行銷在產業的應用、微積分、統計學、創新與創意、Podcast錄製、我的第一支影片、輕鬆學禮儀、人工智慧、化工與應用科技、動科與AI大數據的相遇、工程數學境應用、園藝與生活、植物與生活等。

中興大學指出,採非同步線上教學,不受時間跟地區的限制,開放期間內,高中生可依照自己規劃自主學習,同時對於偏鄉地區的學生,也是一項很好的學習資源。

興大高中生先修課程,報名時間2月21日至3月7日,上課時間3月14日至6月12日,開放全國高中生報名,每位學生最多修3門,採線上測驗及期末評量,成績及格者,將核發1學分修課證明。日後進入興大,先修課程學分部分開放抵免。報名網址:http://nchu.cc/3QANi

興大先修課程中文系解昆樺老師開設「唐傳奇,聽見你,放在故事裡的心理學」。圖/中興大學提供
興大先修課程中文系解昆樺老師開設「唐傳奇,聽見你,放在故事裡的心理學」。圖/中興大學提供

園藝 理財

延伸閱讀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離不開學科」 教授曝2大審查要點

中山大學設高中學生自主學習計畫診療室 加開線上諮詢

影/興大首創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 下月底中科辦說明會

85所學校栽種太空種子 成果展中興大學登場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