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施振榮提議、黃國倫主唱 陽明交大周年紀念曲上架

陽明交大今天舉行合校首年校慶,發表紀念曲「超越」。本報資料照片
陽明交大今天舉行合校首年校慶,發表紀念曲「超越」。本報資料照片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在交大校區舉辦校慶典禮,校方發表紀念曲「超越」,這首歌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倡議,管科系校友、資深音樂人黃國倫導聆,期盼延續兩校良好學風與傳統,發展出陽明交大新樣貌。

黃國倫說,施振榮為母校奔走的熱情讓人感動,期盼「超越」連結2所學校,有共同的情感、共同的願景、共同的期盼,放下歧見、兩校合一。這首歌的歌詞藏頭「陽」「明」「交」「大」四字,期許陽明交大飲水思源、繼往開來,能不斷「超越」,發展出陽明交通大學融合的新樣貌及特色,開創時代新紀元。

校長林奇宏表示,今年校慶以「融合」作為主軸,串聯交大、陽明、台南與宜蘭校區,展現校區間齊心共融又互相尊重的慶祝儀式。

陽明校友總會理事長莊人祥表示,過去一年陽明交大推動了不可能的任務,性格、文化截然不同的學校重新組合,必定會面對無數個磨合,但這是必經過程,校友總會一直會是學校最有力的後盾。

交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姜長安說,新冠肺炎疫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立足國際的半導體及醫療產業,這也是交大與陽明的強項,更顯陽明交大合校的意義重大、未來將有更多共同挑戰與努力的目標。

另外,校方表示,陽明交大合校後校區範圍廣大,風景特色各有不同,特別在校慶期間舉辦「來迺陽明交大水所在」活動,只要在台北、新竹、台南、宜蘭共計8校區36個校園秘境景點打卡拍照,就有機會獲得獎勵。活動大獲好評,不少學生利用春節期間蒐集打卡景點,並表示透過活動有了參觀其他校區的契機,收穫滿滿。

接著,陽明交大19日將於陽明校區舉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11名傑出校友中6名畢業於原交通大學,5名畢業於原陽明大學,分別在電子資通訊及公衛醫療領域扮演台灣社會的中堅份子。

據校方提供的名單,獲獎者包括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榮賜、合肥晶合集成電路董事長蔡國智、頂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助、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新竹馬偕醫院院長翁順隆、高雄市醫師公會楊宜璋醫師、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吳淑芳、台北榮總內科部主任唐德成。

衛生局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HBL/天龍地虎合轟40分 金甌破陽明不敗之身

施振榮成NFT創作者新推手!推動台灣NFT數位藝術巿場

宏碁施振榮:政府發行的數位貨幣可能五年就普及

施振榮:數位貨幣未來3-5年將會普及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