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做研究 大葉生醫系8名學生錄取台大、成大研究所

彰化縣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陸續傳回捷報,賴昱涵等8人錄取台大、成大等國立研究所。圖/大葉大學提供
彰化縣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陸續傳回捷報,賴昱涵等8人錄取台大、成大等國立研究所。圖/大葉大學提供

彰化縣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陸續傳回捷報,賴昱涵等8人錄取台大成大等國立研究所,生醫系主任黃尉東說,同學們從大二開始加入實驗室,跟隨老師做專題研究,累積豐碩成果,因此在碩士班考試受到肯定。

黃尉東說,生物醫學應用範圍很廣,生醫系以生物科技為核心,結合理論與實務,培育生物醫學產業專業人才,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參與研討會、展覽、競賽等各式活動,也累積實力,大四學生更在研究所考試交出亮麗成績。

今年賴昱涵、張妤柔、黃子芸、黃奕琁等4人同時錄取台大、成大研究所,李懿儒、江冠儀、洪紫淳、林韋儒4人錄取成大研究所。

同時錄取台大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大生理學科暨研究所、陽明交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的賴昱涵說,生醫系重視實作學習,劉淑瑛老師與林口長庚的邱政洵醫師合作研究,她除了在大葉大學的實驗室跟隨老師、學長姐學習生物技術,寒、暑假她也到林口長庚實習,收穫很多,這些經驗都有助於她報考研究所。

錄取台大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成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等5所國立大學研究所的黃子芸說,她在黃尉東主任的指導下,獲科技部110年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獎助,研究「固醇類荷爾蒙與電刺激對雌雄斑馬魚之黑色素細胞形態、顏色變化與相關基因表現影響之分析」,都有助於她報考碩士班拿下好成績,未來也期許自己可以在研究領域更上層樓。

台大 大葉大學 成大

延伸閱讀

成大不分系吸引怪才 何軒育靠自學邁向音樂製作人之路

台南東區凱旋路拓寬 成大特區道路完成最後拼圖

3D列印醫療植入材料 大葉獲補助培育生醫精機人才

成大開發「IRIS-A」立方衛星 上太空執行任務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