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蔡英文睽違4年再度出席大學校長會議 揭高教4方向

大學校長會議13、14日在雲林登場,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記者潘乃欣/攝影
大學校長會議13、14日在雲林登場,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記者潘乃欣/攝影

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明兩天在雲林科技大學展開,蔡英文總統繼2018年後,再度出席會議,她致詞表示,政府鼓勵各大學發展個別特色,並已推動產學創新條例修法,至今已成立5所半導體學院;政府也促進技職教育發展,投資64億成立實作基地育才。她鼓勵各大學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拓增英語課程,提升人才競爭力。

大學校長會議2020年、2021年都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她一直在檢討自己,為何此會議這麼久都沒有來邀請她,原來是沒有舉行。疫情帶來許多改變,謝謝在座各位大學校長配合各項措施落實防疫,並彈性調整授課方式,全力保障學生學習權益,繼續守住疫情防線。

蔡英文總統說,大學校長會議對高教發展有重大意義,今年以「邁向特色大學:新時代、新責任、新人才」為主題,而教育部推動高教深耕計畫,正是在鼓勵各大學發展個別特色,找到辦學優勢和特色,改變教學現場,讓學生進行跨領域學習、和社會職場銜接,大學也在過程中落實社會責任。餐飲系學生推動長輩共餐活動,落實健康飲食,正是特色教學的實例。

蔡英文總統表示,政府已完成產學創新條例修法,學界和業界將更緊密,最近也傳出核准第五所半導體學院的好消息,未來希望成立其他領域的產業學院,如人工智慧、智慧製造、金融等其他領域。

蔡總統也說,政府促進技職教育發展,培育學生以技術力走向世界。目前配合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投資64億元成立實作基地,培育產業所需人才。

蔡英文總統說,政府推行2030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各大學開設雙語課程,擴大境外招生,並創造多元學習環境,為學生開創更廣闊的生涯發展。她也期待此會議代表,能在會議得出結論後,與她面對面討論會議結論,讓台灣人才更有競爭力、台灣的產業立足國際。

全國各公、私立大學校長受邀出席今天大學校長會議,議程包括新時代人才培育、大學的SDGs、台灣高教的創新發展、高教品質與學雜費機制探討、國立大學教師退休年金公平性等。多數校長親自出席,但2023年1月將卸任的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未出席,改由台大國際長袁孝維代表出席。

約150所大學校長齊聚雲林科技大學參與大學校長會議,但台大校長管中閔未出席。記者潘乃欣/攝影
約150所大學校長齊聚雲林科技大學參與大學校長會議,但台大校長管中閔未出席。記者潘乃欣/攝影

疫情 蔡英文 高教深耕計畫

延伸閱讀

F-16V失事 蔡英文明親赴嘉義聽簡報慰問家屬

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邀蔡英文出席 府:適時對外說明

《千萬別抬頭》台灣真實上演 選民「躺平主義」正在瀰漫

嘉義F-16V戰機墜海 蔡英文總統指示全力搜救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