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訪北京 罕見會晤國台辦官員有言外之意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華梵大學與金山高中美術策略聯盟 成果展發揚在地美學

金山高中學生在華梵大學老師的指導下進行集體創作。圖/華梵大學提供
金山高中學生在華梵大學老師的指導下進行集體創作。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在本學期與新北金山高中簽訂校際課程策略聯盟,每周安排老師前往金中進行美術課程教學,舉行「藝奇挖哇哇」期末校際課程成果展,一展藝遊金山在地美學的學習成果,校長們都肯定學生創作,希望學生在獨特的美術體驗及創作過程中表現自己。

華梵大學說明,策略聯盟已經第三年,成效良好下已成為金中學生每周的期待,學校也出動黃詅儷、董其融及黃暐翔等三位老師,將金中全學期美術課分成「藝術設計與平面插畫」、「故事設計與街頭藝術」、「藝術媒體多元運用」等三大主題,進行課程設計與教學,盼提升學生的審美判斷、多元探索與創作。

三位授課老師表示,這次「藝奇挖哇哇」成果展,作品主軸為挖掘每個孩子的赤子之心,媒材包含鉛筆、水彩、色鉛筆及平面設計等各種創作類型,展現對生活、環境的體驗與關懷,更充分展現金山在地化的人文情懷。

作品中以金中同學陳韋劭採硬筆畫成的七爺八爺最為栩栩如生,作品一方面展現出在地純樸真性,一方面也以現代化藝術媒材展現新世紀的丰采,呈現出不拘雅俗,可以傳統也可以前衛的精彩創作,令在場師生耳目一新。

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表示,肯定金中生的創作能量,每位同學的作品都很精采獨特,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鼓勵大家未來繼續透過美術表現自己;華梵對於美術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老師也非常了解與照顧學生的需求,像最近就有學校老師幫忙籌措經費,協助學生到姐妹校交換。

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也說,金中和華梵進行多年的校際美術課程合作,藉由專家規劃創新、創意與結合在地美學的特色課程,每學期並滾動式調整內容,讓學生有不一樣的美術體驗課及不一樣的創作過程。

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中)與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右)對校際課程合作計畫深表肯定。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中)與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右)對校際課程合作計畫深表肯定。圖/華梵大學提供
金山高中學生為「藝奇挖哇哇」布展。圖/華梵大學提供
金山高中學生為「藝奇挖哇哇」布展。圖/華梵大學提供
金山高中對於華梵大學校際課程合作相當支持。圖/華梵大學提供
金山高中對於華梵大學校際課程合作相當支持。圖/華梵大學提供
金山高中學生開心與華梵大學指導老師黃詅儷(中)合影。圖/華梵大學提供
金山高中學生開心與華梵大學指導老師黃詅儷(中)合影。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與金山高中辦理校際課程成果展,金中學生畫出心中的七爺八爺。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與金山高中辦理校際課程成果展,金中學生畫出心中的七爺八爺。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 金山

延伸閱讀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 「鮭魚之亂」諷刺入畫拿特優

邀8藝術家南下寫生 行銷屏東大鵬灣有創意

日本女大生製作美術作品 遭火星引燃衣物死亡

威尼斯美術雙年展藝術家爆性侵 北美館:暫緩展務

相關新聞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