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建築系辦穿戴裝置展演 學生玩創意走秀超精彩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日前舉辦設計成果展演活動,將2D的圖面描繪,轉化爲3D穿戴模型,相當有趣。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日前舉辦設計成果展演活動,將2D的圖面描繪,轉化爲3D穿戴模型,相當有趣。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日前舉辦設計成果展演活動,主題為「身體的容器-身體穿戴裝置」,學生們透過對植物的觀察與描繪,從植物的葉、花、果、枝幹等生長特徵做為穿戴裝置的設計發想,將2D的圖面描繪,逐步轉化爲3D穿戴模型,並製作為成品,不少學生都說很有趣。

這項成果展,學生經植物描繪、特徵分析、圖繪抽象化、構圖幾何轉化等設計歷程,將2D的圖面描繪,逐步轉化爲3D穿戴模型,參與者都是大一新生,全班學生共分為4組,每組有10分鐘的表演劇情,分別為:永遠都是好朋友、年獸、War of Century 、勇與妒,展演過程中,學生們發揮巧思、創意,將自身的穿戴裝置賦予一個特殊劇中角色,並搭配音樂的不同節奏與旋律變換中,進行一場充滿令人驚艷、讚嘆與原創性的展演。

金大建築系主任張旭福表示,此次設計挑戰,包含以較為環保的紙板材做為模型製作的主要材料,結合卡構與榫接的建構系統,建構出適合身體穿戴的裝置模型。此次穿戴裝置展演活動,充分的展現豐富的設計想像能力與活潑可愛的一面,每位學生發揮了個別的設計獨創能力與模型製作的技巧,同時又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共同創作出一場既生動又充滿樂趣的音樂展演戲劇。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該校建築學系非常強調學生的設計理論與實作能力,並強化在地和多元融入的創新元素,參加國內外競賽也多次屢獲大獎的肯定,歷屆畢業校友的工作表現已為業界楷模,足證金大在設計領域的成就。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日前辦此次穿戴裝置展演活動,學生們玩得開心。圖/金大提供
金門大學建築學系日前辦此次穿戴裝置展演活動,學生們玩得開心。圖/金大提供

建築

延伸閱讀

豐遊「金色葫蘆墩」令人驚豔 展期延長至2月20日

金大國際新生 遲來見面會

Garmin力攻健康事業 開拓B2B商機

外媒爆料 Google將由Pixel硬體團隊打造新款AR穿戴裝置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