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大學擬轉讓台南校區 教部先罰前董事長10萬元

康寧大學原董事會遭聲請解散獲准後,教育部籌組新的董事會,但原董事會抗告成功,董事會之爭,如同連續劇,劇情高潮迭起。本報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原董事會遭聲請解散獲准後,教育部籌組新的董事會,但原董事會抗告成功,董事會之爭,如同連續劇,劇情高潮迭起。本報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董事會爭議未平,先前因捐資承諾難到位,打算更換董事長,如今又傳出疑似有意「斷尾求生」,擬將台南校區轉讓給第三人。教育部則表示,由於新董事長吳慶堂未註明捐資挹注日期,目前尚未核准;另若要將校區轉讓,教育部證實有收到公文,但須不妨礙學校發展、校務進行,目前台南校區仍有師生,將要求康寧大學依上述規定辦理。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因財務問題,去年遭教育部勒令109學年起停招,但康寧向台糖公司承租土地作為台南校區,原定去年2月繳交次20年權利金,卻未依約繳交,董事會原承諾去年分期解決問題,最後也沒做到,教育部向法院聲請解除所有董事職務,法院正式裁定核准。

未料日前卻傳出董事會捐資遲未到位,更打算改選董事長,由董事吳慶堂接棒,並打算將台南校區的土地地上權、地上建物所有權轉讓給第三人。

教育部證實收到相關公文,康寧大學董事會於今年11月11日行文台糖公司,擬將台南校區土地及建物轉讓予第3人,並副知教育部。但目前台南校區仍有師生,學校法人處分不動產,須不妨礙學校發展、校務進行,並與教學無直接關係、經核定廢置的校地、建築物為限,不得影響師生權益。

至於董事長改選案,教育部表示,由於前董事長童中儀未履行經費承諾,董事會來文也未敘明如何處理;董事吳慶堂董事雖簽署捐資承諾書,卻未註明經費挹注日期,且過程反覆,無法具體解決該校財務問題,因此要求該董事會補充說明,待回復後再作准駁。

教育部也說,童中儀雖辭去董事長職務,但兩次行文董事會限期籌措足額經費挹注學校,均發生於其董事長任內,童中儀怠於行使職權,嚴重影響學校財務運作,因違反「私立學校法」第77條第2款規定,處罰新台幣10萬元。

對於學校疑有意「斷尾求生」,一名康寧大學教職員表示,若台南校區轉讓給第三人,學生就不可能原校區畢業了,他校也不一定剛好有開學生被當的課。另外,學校現在不開課給延畢生,學生只要被當,學生的受教權益就會受損,又因為沒有學弟妹,也失去了隨學弟妹重修的機會,這並不合理。

台南 康寧大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83所社區大學獲表揚 教育部肯定疫情中穩定人心

汰換27年老舊海事實習船 教部斥資近16億打造御風號

導護3年11意外 教育部:危險路段可提縣市道安會報

嘉市明年開辦高中以下教師心諮服務 在嘉大這校區

相關新聞

高中生考量家境 選擇留鄉上大學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郭士豪成績優異,但考量父親早逝,母親獨扛經濟重擔又體弱多病,繁星甄試將台東大學放在第一優先,準備未來4...

為何家世背景好的小孩「都不念電資」?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理組學生畢業就職後,可以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吸引不少人學生選擇理組就讀。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背景似乎都很普通,若家庭背景好的,似乎都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貼文一出後,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通識課「買二手書」老師要扣分 網友曝暗黑真相:不好說的小外快

大學生有不同省錢招數,買二手課本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通識課的老師要求同學統一買書,如果不和相同廠商訂購,成績就會受到影響,讓她傻眼質問合理嗎?

康寧大學補助2系學生每年3.5萬 無條件可領4年

今年二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一年可補助3.5萬元,近期各大學陸續推出獎學金搭配。康寧大學全國首創,為鼓勵學生就讀...

亞大推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低

政府補助每年三萬五千元私立大專學生學雜費,亞洲大學昨天宣布加碼推出「新生均標以上獎學金」,使學雜費比國立大學更低,亞洲大...

醫學系畢業一定會當醫生? 網曝出路:不少人會從事這類工作

醫生向來都被認為是高薪、有地位的職業,也因此醫學系是不少學子選填的目標,但讀完醫學系一定就會當醫生嗎?一名網友對此就提出疑問,有人就解釋不一定會當醫生,但不少人會從事和醫療相關的工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