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康寧大學擬轉讓台南校區 教部先罰前董事長10萬元

康寧大學原董事會遭聲請解散獲准後,教育部籌組新的董事會,但原董事會抗告成功,董事會之爭,如同連續劇,劇情高潮迭起。本報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原董事會遭聲請解散獲准後,教育部籌組新的董事會,但原董事會抗告成功,董事會之爭,如同連續劇,劇情高潮迭起。本報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董事會爭議未平,先前因捐資承諾難到位,打算更換董事長,如今又傳出疑似有意「斷尾求生」,擬將台南校區轉讓給第三人。教育部則表示,由於新董事長吳慶堂未註明捐資挹注日期,目前尚未核准;另若要將校區轉讓,教育部證實有收到公文,但須不妨礙學校發展、校務進行,目前台南校區仍有師生,將要求康寧大學依上述規定辦理。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因財務問題,去年遭教育部勒令109學年起停招,但康寧向台糖公司承租土地作為台南校區,原定去年2月繳交次20年權利金,卻未依約繳交,董事會原承諾去年分期解決問題,最後也沒做到,教育部向法院聲請解除所有董事職務,法院正式裁定核准。

未料日前卻傳出董事會捐資遲未到位,更打算改選董事長,由董事吳慶堂接棒,並打算將台南校區的土地地上權、地上建物所有權轉讓給第三人。

教育部證實收到相關公文,康寧大學董事會於今年11月11日行文台糖公司,擬將台南校區土地及建物轉讓予第3人,並副知教育部。但目前台南校區仍有師生,學校法人處分不動產,須不妨礙學校發展、校務進行,並與教學無直接關係、經核定廢置的校地、建築物為限,不得影響師生權益。

至於董事長改選案,教育部表示,由於前董事長童中儀未履行經費承諾,董事會來文也未敘明如何處理;董事吳慶堂董事雖簽署捐資承諾書,卻未註明經費挹注日期,且過程反覆,無法具體解決該校財務問題,因此要求該董事會補充說明,待回復後再作准駁。

教育部也說,童中儀雖辭去董事長職務,但兩次行文董事會限期籌措足額經費挹注學校,均發生於其董事長任內,童中儀怠於行使職權,嚴重影響學校財務運作,因違反「私立學校法」第77條第2款規定,處罰新台幣10萬元。

對於學校疑有意「斷尾求生」,一名康寧大學教職員表示,若台南校區轉讓給第三人,學生就不可能原校區畢業了,他校也不一定剛好有開學生被當的課。另外,學校現在不開課給延畢生,學生只要被當,學生的受教權益就會受損,又因為沒有學弟妹,也失去了隨學弟妹重修的機會,這並不合理。

台南 康寧大學 教育部

延伸閱讀

83所社區大學獲表揚 教育部肯定疫情中穩定人心

汰換27年老舊海事實習船 教部斥資近16億打造御風號

導護3年11意外 教育部:危險路段可提縣市道安會報

嘉市明年開辦高中以下教師心諮服務 在嘉大這校區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